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利用航空物流走私 价值2.02亿假私烟被查

2010年11月16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1月16日电 (苏言)日前,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案件协调会向媒体透露,当前违法经营卷烟出现新动向,有关部门在历时一年的努力下全面告破徐州 “4•16”利用航空物流贩销假私卷烟特大网络案件。截至目前,查明涉案卷烟177.27万条,案值2.02亿元,涉案总金额达4.5亿元,并抓捕犯罪嫌疑人7人,网络涉及江苏、广东、吉林、上海、浙江、云南、山西、四川、河北等9省市。

  2009年10月17日,徐州市烟草、公安部门联合在徐州观音机场查获5个航空“礼品”包裹,内装“专供出口”贡品红杉树卷烟400条,标值9.2万元。该案立即引起烟草、公安部门重视,2009年11月23日,办案人员将徐州收货人朱某、马某某抓获。朱某、马某某交代了先后38次购进走私卷烟进行销售涉案金额183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随后,调查和抓捕工作全面展开。2010年1月11日,隐匿在深圳天安大厦a座某室的发货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落网。从2010年4月底开始,专案组三赴深圳, 5月24日抓获陈某某网络同伙陈某,查获红金龙、白沙等31个品种6253条卷烟,案值49.2万元。5月26日,专案组又成功抓获为犯罪团伙提供卷烟运输便利条件的深圳某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某某。之后,专案组第七次南下,于7月2日在深圳罗湖区抓获郑某某,现场查获卷烟254件(其中14件为“专供出口”小熊猫、芙蓉王卷烟)。7月8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被押回徐州。至此,一张庞大的贩售假私卷烟地下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发现,陈某某有4个深圳工商银行的账号,与全国12个城市多人发生资金往来。仅从2008年4月到2010年1月之间,陈某某安排发货人利用物流渠道,发出与徐州查获的“礼品”伪装名称一致的物品多达22159件,折合177万条卷烟。专案组调查陈某某银行账户资金往来,发现其在收到各地的购烟款后,又将资金转到一名陈姓账户中,经过深挖,专案组发现了另外隐藏的4个银行账号。2010年7月2日,办案人员在深圳抓获陈某某网络上线郑某某的现场,审查发现,这个地下卷烟经营网络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

  调查审理查明,深圳市某物流公司利用与航空运输公司存在的委托货运关系的便利条件,在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情况下,为陈某某等人向上海、昆明、徐州、太原、石家庄等地托运卷烟。同时,另据本案犯罪嫌疑人交代,包括深圳、香港在内有一批人从事出口卷烟回流的违法经营活动。出口卷烟回流国内主要有两种渠道,一种是通过买通相关人员用集装箱从深圳、广西、湛江三个口岸大批入关;另一种是通过关口带货人员,给付一定费用将货物分散带入关内,再集中装箱运往深圳等地。

  至此,经过一年多的侦办,初步查明涉及卷烟177.27万条、案值2.02亿元,涉案总金额达4.5亿元,网络涉及江苏、广东、吉林、上海、浙江、云南、山西、河北等省市,目前抓捕犯罪嫌疑人7人,已判刑2人、移送起诉3人、取保候审2人、网上追逃3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