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将严查8类国土资源领域官员违纪违法案件

2010年11月16日 16: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三年来,该省国土资源系统共查处违法违纪人员302名,其中,处级干部24人,科级以下干部278人;给予党纪处分129人、政纪处分159人,追究刑事责任82人。

  据了解,根据近年来国土资源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该省今后将重点查处8类案件:一是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及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二是在国土资源领域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发生的腐败案件;三是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擅自改变用地性质获取非法利益以及滥用职权造成重大损失的案件;四是矿业权出让审批、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以权谋私和失职渎职的案件;五是在国土资源执法中以案谋私和失职渎职的案件;六是擅自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七是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土地、矿产开发利用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八是在土地、矿产开发利用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的案件。(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徐基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