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政法系统审理案件尝试网络直播

2010年11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16日电(记者 张雷杰)记者16日从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获悉,此间正努力完善网络平台,公、检、法、司机构将在不久实现对社会影响巨大、民众广泛关注、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件审理现场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山西省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玉林说,通过覆盖广泛、快捷高效、影响巨大、发展势头强劲的大众网络,无疑是各级党委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成为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上月下旬,太原市政法委组织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太原市公安局、太原市检察院、交警支队、司法局等政法系统部门就率先举行了“优质案件一百例”大型网上直播活动,利用网络视频,让民众对案件进行评价。

  对此,太原市政法委书记柳遂记说,网络直播互动活动,是太原市政法系统在推进以公开促公正,直接面向社会,接受大众监督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案件办理究竟怎么样,政法机关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通过这一方式,就是想听取广泛的意见,特别是广大网民、群众的意见”。

  山西临汾中级人民法院更将案件庭审网络视频直播进入实质性阶段。据介绍,从本月起,山西临汾中级人民法院将把群众关心的、一些典型的、适宜公开审理的民事、刑事案件,在本院网站不定期进行图文直播,并逐步推出“视频直播”,让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观看庭审全过程。

  山西临汾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说,“直播”时,法院将专门安排速录人员对案件庭审、现场访谈等实况,通过文字形式记录下来,并辅以实时拍摄的反映现场情况的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现庭审过程。

  16日是由山西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主办的山西政法网开通的第二天,这一网站的开通更加加快政法系统审理案件进行网络直播的步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