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富豪”跳楼获救后出逃 涉嫌非法集资近千万元

2010年11月16日 17:0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宅别墅,高级轿车,让所有人相信太和人吕志贤的承诺,他顺利地从亲戚、朋友和十里八乡的乡亲处非法集资近千万。但今年1月22日,吕志贤那惊魂一跳,惊醒了所有人的发财美梦!

  11月13日,太和警方正式向社会公布相关案情,一起非法集资近千万元的大案终于浮出水面。

  高利息来“借款”

  1996开始,太和人吕志贤成功在医药市场创出一片天地,不仅进城买了房,而且也有了车,加之他出手一掷千金,人们都知道他因跑药发了财。

  吕志贤虽然变得有钱了,但不管谁家的红白喜事,吕志贤夫妇必到场道贺或帮忙,出手阔绰。于是,吕志贤在人们的心目中便有了“仁义富豪”的美誉。

  吕志贤发迹了,他依然在资金紧张时,使用最原始的“借”款方式融资。在当初银行利息只有几厘时,他一出口便是月息一分、二分。而且,吕志贤特别恪守信誉,每次都会按约还款。

  “我们在当初的几年,真的有好多人沾了吕志贤的光,狠赚了一把”,11月15日,很多村民想起当年,依然唏嘘不已。

  跳楼惊醒集资者

  从2007年开始,人们发现吕志贤开始大量伸手。多则四十万,少则几万甚至四五千元。但人们对吕志贤还是放心的,人们依然看见他开着豪华轿车,出入高级酒吧。而且,吕志贤总会把利息及时兑现,而且利息也越来越高。

  然而,到2009年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隐隐约约感觉一丝不安。因为,找吕志贤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所有的人几乎都是要账的!今年1月22日,所有的不安在那一刻都变成了现实,吕志贤从自家5楼纵身跳下来。虽然,吕志贤侥幸没有死,但那一跳,惊醒了所有人发财美梦!两个月后,3月22日,吕志贤突然出逃。

  连对门都骗

  今年4月1日,太和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4月20日,吕志贤在河南温县落网。11月13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这位“仁义富豪”吕志贤进行了专访。

  记者:你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吗?

  吕志贤:想过。但我没有办法……

  记者:最多的人你骗了多少?和你什么关系?

  吕志贤:和我曾经住对门的邻居,也是我最好的最信任我的一位朋友,有90多万吧,这些钱很多是他帮我周转的……(安徽商报 齐德远 吴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