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疯狂越野”司机致2死7伤 被判死刑赔偿154万元

2010年11月17日 10: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疯狂越野”司机被判死刑

  犯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法院同时判其赔偿154万元

  今年3月21日晚,(安徽)阜阳市双清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阜阳太和人董飞酒后驾驶小型越野客车在撞倒一人后,不顾同车人劝阻,继续驾车飞奔,又连续撞倒10人,导致2人死亡7人受伤的严重后果。此事安徽商报曾于3月23日报道。昨日,阜阳市中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宣判。董飞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判死刑,并赔偿154万余元,这也成为阜阳市首例因此罪名被判死刑的个例。对于该判决,董飞当天表示将上诉。庭审现场,一些死伤家属对这名“疯狂”司机连连逼问:为何要喝酒?为何要酒后驾车?

  被告判死刑赔154万

  该案提出公诉后,阜阳中院依法进行公开审理。法庭认为,被告人董飞醉酒驾车撞人后为逃逸,继续在人口密集的狭窄街道上不开车前灯高速行驶,造成连续撞击多人致2死7伤特别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严惩。

  昨日上午,阜阳中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董飞死刑,并赔偿16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计154万余元。

  据了解,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该案属阜阳首例,而在我省目前公开报道中也未曾见有先例。

  受害者家属质问被告

  对于法院的判决,董飞表示将提出上诉。

  在自我辩护时,对于公诉方提出在他撞倒第一人后继续高速驾车逃逸这一情节,董飞称自己在撞第一人时并不知情,直到他驾驶的车子撞到大货车开不动了,他才意识到出事了。

  同时,他还辩称当晚自己只喝了二三两白酒,而不是7两。因此他否认自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罪行。

  此案开庭时,引起众多受害者家属的关注,庭审当天,一些家属赶到法院,当董飞出现在法庭时,一些家属非常激动,哭声连连。他们大声质问董飞:为何要喝酒?为何喝完酒要开车?对于这些家属的质问,董飞没有回应。(石中原、吴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