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徐州破获利用航空物流贩销假私卷烟案 7人落网

2010年11月17日 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在南京召开案件协调会。至此,历时一年的徐州“4?16”利用航空物流贩销假私卷烟特大网络案件得以全面告破。该案现已抓捕犯罪嫌疑人7人,查明涉案卷烟177.27万条,案值2.02亿元,涉案总金额达4.5亿元。网络涉及江苏、广东、吉林、上海、浙江、云南、山西、四川、河北等9省市。这个案件也揭开出口卷烟倒流和航空物流等特殊领域涉烟犯罪的真实情况。

  去年10月17号,徐州市烟草、公安部门联合在徐州观音机场查获5个航空“礼品”包裹,内装“专供出口”贡品红杉树卷烟400条,标值9.2万元。一个月后,办案人员将徐州收货人朱某、马某某抓获。朱某、马某某交代了先后38次购进走私卷烟进行销售涉案金额183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随后,调查发现了发货人深圳的陈某某及其上线。这个地下卷烟经营网络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

  调查审理查明,深圳市某物流公司利用与航空运输公司存在的委托货运关系的便利条件,在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情况下,为陈某某等人向上海、昆明、徐州、太原、石家庄等地托运卷烟。同时,另据本案犯罪嫌疑人交代,包括深圳、香港在内有一批人从事出口卷烟回流的违法经营活动。出口卷烟回流国内主要有两种渠道,一种是通过买通相关人员用集装箱从深圳、广西、湛江三个口岸大批入关;另一种是通过关口带货人员,给付一定费用将货物分散带入关内,再集中装箱运往深圳等地。(记者杨守华 徐州台李晓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