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方:3种网络诈骗最易得手 网民勿轻信中奖信息

2010年11月17日 11:0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中奖、低价“捡漏”——别以为在网上捡到耙和,这极有可能是网络诈骗。今日上午,重庆警方汇总分析近期报警情况,总结出3种常见的网上诈骗手法,提醒广大网民提高警惕。

  警方介绍,骗子惯用的3种网络诈骗分别是制作钓鱼网站骗取财物、以正规公司或组织名义进行诈骗、借低价出售商品为名骗取财物。比如制作钓鱼网站骗取财物的手段是通过制作与某个知名网站相似的网站诱骗受害者进入,受害人一旦在该网站页面填写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此类骗局常假冒银行支付网站或大型支付平台。以正规公司或组织的名义进行诈骗多是制作一个假网站,声称受害人是某公司周年纪念或抽奖活动的中奖者,让受害人向其指定的账户打款。借低价出售商品为名骗取财物则是不法分子在网络上以远低于市场正常价位的价格出售某商品,当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会被要求支付定金,然后以各种借口让受害人继续打款,如交纳风险保证金、手续费等,直到受害人发觉后便失去联系。此类诈骗多是以出售电话卡、电动自行车、手机、手提电脑等为诱饵。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做好电脑的安全防护措施,对涉及钱财的网络活动要提高警惕。受到侵害时要保留证据,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数字记者 袁秦)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