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假冒公安副局长诈骗19万 替按摩女说情被抓

2010年11月17日 14:1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男假冒公安副局长诈骗19万

  吹嘘能把受骗者儿子安排到公安局工作,以请客送礼为由骗吃骗钱;近日被昌江警方抓获

  核心提示

  家住昌江石碌镇的许某和妻子,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昌江县公安局副局长的邱姓男子。出手阔绰的“邱副局长”很快就获得了许某夫妇的信任。许某夫妇为了给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找工作,恳请“邱副局长”帮忙。“邱副局长”以请领导吃饭、给领导送礼为由,先后骗取许某夫妇19万多元。近日,名为邱海军的“邱副局长”因涉嫌诈骗被昌江警方抓获。记者 韩建东 文/图

  “公安副局长”答应帮人找工

  中年男子许某是昌江某矿产企业的职工,许某的妻子在石碌镇河北市场附近卖私彩。今年4月,许某的妻子在卖私彩时认识了一名出手阔绰的邱姓男子,该男子自称是新调来的昌江县公安局副局长,他每次购买私彩的金额都超过1000元。

  “邱副局长”跟许某妻子买了几次私彩后,两人就熟悉了。有一次,许某妻子对“邱副局长”说,她的儿子即将大学毕业,希望“邱副局长”帮忙找个好工作。听了这话,“邱副局长”爽快地说,可以安排她的儿子进公安局工作。

  带着警服和“手枪”骗取信任

  许某妻子回家把情况告知许某后,夫妻俩经过商量,决定请“邱副局长”吃饭。“邱副局长”称,给许某儿子安排工作的事没问题,但是需要许某夫妇花钱请客、送礼。许某夫妇表示,只要能把儿子安排到公安局工作,所有的费用由他们负责。

  在之后的几个月里,“邱副局长”以请领导吃饭、给领导送礼为由,多次向许某夫妇要钱。许某夫妇都满足了“邱副局长”的要求。“邱副局长”有时请人吃饭时,还打电话让许某买好酒送到饭店。

  今年暑假期间,许某的儿子回到石碌镇。“邱副局长”拿着一套警服来到许某家,让许某的儿子试穿一下警服,并用手机拍照,称这张穿警服的照片是今后办警官证用的。当时“邱副局长”还提起裤脚,将一把“手枪”从小腿处拔出来,然后插在腰部。看到警服和“手枪”,许某夫妇更加坚信“邱副局长”的身份及能力。

  “邱副局长”骗19万元后溜了

  为了方便“邱副局长”花钱办事,许某夫妇给“邱副局长”办了一张银行卡,只要“邱副局长”来电话说需要钱,许某夫妇就将钱存进卡里,带着银行卡的“邱副局长”就到自动取款机取钱。在今年4月至8月期间,“邱副局长”以请客送礼为由共从许某夫妇那里骗了19万多元。

  8月中旬,许某夫妇听说昌江公安局招聘工作人员的工作已结束,而他们儿子的工作一直还没有着落,遂给“邱副局长”打电话,这时他们发现“邱副局长”的手机成了空号。在之后的几天里,许某夫妇想方设法联系“邱副局长”,但“邱副局长”不知溜到哪里去了。8月18日上午,感觉情况不妙的许某让儿子到昌江县公安局了解情况,被告知昌江县公安局根本没有“邱副局长”这个人。

  许某夫妇随后向昌江警方报案。昌江县公安局局长王雄进对此案高度重视。昌江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邱副局长”原来的手机卡已停止使用。办案民警秘密调查曾与“邱副局长”一起吃过饭的相关人员,被调查者都说只知道邱某是一位老板,现在联系不上他了。

  骗子替按摩女说情饭店里被民警抓获

  10月26日,昌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关范夫在处理一起强奸案时,一名自称姓邱的男子打来电话称,他是该强奸案受害女子小娟(卖淫女)的老板,想请关范夫吃饭,让关范夫关照一下小娟和按摩店的生意。卖淫女小娟被人强奸报案后,因害怕受到公安部门的处罚,跑到三亚去了。负责办理此案的关范夫多次打电话要求小娟回来协助调查,小娟都不配合。

  10月27日中午,自称姓邱的男子拨打关范夫的手机表示,他请关范夫当天晚上到石碌镇人民路一家饭店吃饭。负责办理“邱副局长”诈骗案的关范夫感觉到,这名邱姓男子的情况很像“邱副局长”。关范夫向刑警大队大队长苏东斌汇报,苏东斌研究后决定,由关范夫到饭店先稳住该邱姓男子,其他民警带着许某夫妇前往对该邱姓男子进行辨认。

  当天下午6时30分,在石碌镇人民路某饭店包厢里,酒菜已经上桌,七八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围在桌前有说有笑。就在他们准备用餐时,许某夫妇突然冲进包厢,指着坐在主位上的一个邱姓男子说:“就是这个‘邱副局长’骗了我们!”听到这句话,看到跟在中年夫妇身后的民警,邱姓男子脸色苍白,瘫在椅子上。这时,坐在邱姓男子旁边的两名男子站了起来对他说:“知道我们为什么陪你吃饭了吧?”邱姓男子有气无力地称知道。民警随后给邱姓男子戴上手铐,并将他押走。

  警方审讯得知,涉嫌诈骗的“邱副局长”叫邱海军,今年35岁,湖北人。目前,邱海军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