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家庭纠纷终酿人伦惨剧 男子绑架亲侄女刀杀生父

2010年11月17日 14: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分家产时心中不满,多年来耿耿于怀,并最终将自己的父亲刺死。11月10日,一起因家庭纠纷刺死父亲并绑架侄女的人伦惨案,在柳州市中级法院宣判,被告人覃文选因犯故意杀人罪被中级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劫绑三侄辈

  刀杀亲生父

  2009年10月6日清晨,柳江县拉堡镇东二街。

  村民阿武(化名)刚落成的新房里,12岁的女儿苗苗和14岁的儿子广广在一楼大厅里玩耍,而16岁的女儿东东则和爷爷华伯在二楼休息。阿武盖起了新房后,又去广东打工了,3个子女就一直和爷爷华伯住在一起。

  其乐融融的生活背后,阿武一家人心里始终放不下一个心结。这个心结来自阿武的弟弟、时年38岁的覃文选。

  上午8时,楼下的苗苗和广广看见叔叔覃文选气势汹汹朝大门走来,一手提着几捆绳子,一手捏着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一进门,覃文选立刻把门反锁,二话不说,用刀比划了两下。苗苗和广广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亲叔叔会对自己下手,懵懂间便被绑了个结实。覃文选准备上楼去绑哥哥的大女儿时,一二楼转弯平台,遇到父亲华伯提着一个鸭笼下楼。

  华伯见状大喊:“你要干什么?”“你别管那么多!”于是父子二人开始了争吵。事后,覃文选供认,当时他向父亲要50元的开户费,以便绑架阿武的儿女后索要赎金。

  华伯不从,覃文选便朝父亲当胸一拳,将父亲打倒。华伯看着儿子竟然做出如此不肖之事,怒从心生,冲上去和儿子扭打。突然,覃文选手举尖刀,朝父亲的胸口、肚子和背后各捅了一刀,眼睁睁看着亲生父亲倒在血泊中。

  手无缚鸡之力的东东,最终也被叔叔找到并绑了起来。覃文选将3个侄辈赶到4楼的一间小房里。

  因些许小事

  酿人伦惨剧

  当日上午8时39分,还在广州打工的阿武接到了弟弟的电话:“阿爸已经被我杀死了,你快拿40万回来,否则杀死你三个娃仔!”20分钟后,阿武只得接受弟弟的条件,要求他不要伤害家人。

  警方接到报警赶到,开始对覃文选喊话。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覃文选丢下大门钥匙,宣布“投降”。

  紧接着,警方砸开被反锁的木门,将阿武的3个儿女救出,将覃文选擒获。可是,华伯因失血过多已死亡。

  在这场人伦惨剧背后,记者了解到,这家人其实每人都有难言的苦衷。

  在此案之前,覃文选并无犯罪前科。只因家中的一些琐事,引起对哥哥的愤恨,酿成此案。

  原来,大哥阿武结婚时,父亲把一些值钱的家当给了大哥。而到覃文选结婚时,家里已经没有多少值钱的东西了。

  大哥结婚后不久,便去广州打工。几年后,赚来的钱,在拉堡镇盖起了四层小洋楼,还把父亲接了过来住。而覃文选则一直在成团乡下务农,生活非常拮据。

  其实,阿武并不是有钱人,家里3个儿女,还有父亲跟他同住,自己身体也有病,巨大的负担,使他的手头也并不宽裕。

  记者了解到,阿武曾经多次接济弟弟,早年曾经出钱给弟弟开过一间小店,但后来经营不善关门。

  经济上与哥哥的落差,被覃文选归咎于当时父亲的偏心。于是只要手里没钱,便去找父亲和哥哥要,甚至发生过因为没有要到钱,用刀胁迫嫂子的事情。但是,覃文选毕竟是骨肉至亲,家里人对这些事情始终选择了息事宁人。

  在看守所里,覃文选表示很后悔,希望哥哥能够接济自己的两个儿女,让他们完成学业。(记者 刘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