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7岁女孩帮足疗女老板杀死丈夫(图)

2010年11月17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被控帮助女老板毒害丈夫致人死亡,18岁女孩李某今天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她被控故意伤害罪。法庭上,否认控罪的李某不断用沉默和“不清楚”来回答提问。

  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李某于2009年7月16日23时许,在平谷区一小区房内,受孙丽娟的指使,伙同孙丽娟的妹妹使用注射器,将鹿用麻醉药物多次注入孙丽娟丈夫张某体内,致使张某中毒死亡。公诉人指出,李某犯罪时不满18岁,按照法律规定应从轻处罚。

  据了解,28岁的孙丽娟是一家足疗店老板,欲与丈夫离婚,但双方因财产分割未达成一致,丈夫张某不同意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孙丽娟以让张某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为由,指使19岁的妹妹和李某给张某注射了鹿用麻醉药物,致使张某死亡。

  今天上午,瘦小的李某着便服来到法庭。她作案时17岁,在案发后被取保候审。开庭后,李某承认参与此事,但否认控罪。公诉人语气和缓地提醒李某,法律允许被告人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但要如实将案件事实向法庭讲清。

  李某只有小学文化,去年来北京,在孙丽娟的足疗店打工。李某说,案发前孙丽娟让李某等人把张某灌醉,这样就好签离婚协议了。

  当晚,张某被几人灌醉呕吐,几人回到孙丽娟与张某的住处。李某说,张某当时已醉倒,孙丽娟说要让张某喝醋醒酒,随后当着她的面,把一个针管里的药物注入醋中,说要让张某睡觉。“醋是醒酒的,药物又是要睡觉的,这是矛盾的,你当时怎么理解,是什么想法?”李某沉默了一会儿,回答说:“我没有什么想法。”

  李某说,因张某没喝醋,孙丽娟亲自拿针向张某的后腰上注射,随后又让其妹妹和李某给张某打针。“人家花钱雇我,老板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不知道孙丽娟打的什么药。”李某辩解说。“你认为注射行为正常吗?”公诉人问。李某沉默不语。向张某打了3针后,孙丽娟握着张某的手在一份空白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但此后又撕掉。此案今天未宣判,据了解,孙丽娟已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记者邱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