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韶关一逃犯主动自首 称“坐监”好过逃亡

2010年11月17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1月17日电(李凌 余林)记者11月17日从广东乐昌警方获悉,一名逃亡两年的犯罪嫌疑人最近主动到公安局自首,并称宁愿“坐监”,也比在外面四处逃亡好。

  今年11月10日,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迎来一名男性自首逃犯,当民警仔细询问该男子时,该男子告诉警方:“我叫刘某强,2008年曾经在韶关乐昌市抢劫,已逃亡了两年,在外东躲西藏的日子太辛苦,心理压力实在太大了,现在我来自首。”

  深圳警方立即将刘某强的情况通知了韶关乐昌警方。

  据悉,刘某强于2008年8月至11月期间伙同他人在乐昌市工商技校附近,多次抢劫技校学生。当乐昌警方抓获其作案同伙后,刘某强便开始逃亡。

  在2年的逃亡生涯中,刘某强隐姓埋名,在珠三角各地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打工。由于害怕被警察抓住,刘某强一直都躲在打工的厂里,放假也不敢出门上街。稍有风吹草动,刘某强就犹如惊弓之鸟赶紧离开打工的地方,有时候甚至连工钱也不敢去结算。

  经历了两年的亡命生涯,备受煎熬的刘某强决定去自首。

  乐昌市警方得知刘某强已落网的消息后,随即驱车赶往深圳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强安全押解回乐昌。

  见到前来“接”他的家乡民警,刘某强称现在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并对以前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