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省公安厅开电子警务平台 全天候为民服务

2010年11月1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17日电(孔凡元)11月17日上午,山东“公安服务在线”正式建成并开通。山东“公安服务在线”是山东公安机关面向社会的集网上咨询、受理审批、政务公开、政策宣传、互动交流、社会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电子警务平台。

  山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王兆玉介绍说,今后,山东全省的居民群众只要通过山东“公安服务在线”,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理或预约相关审批业务,公安机关将按照规定的工作时限及时予以受理。这是山东公安机关主动回应互联网时代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在全省公安机关打造的一条提供优质、高效、捷便的“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登录山东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点击“山东公安服务在线”栏目,根据需要,可选择进入各市“公安服务在线”。这是一条承载量很大的服务新干线。全部建成后,除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允许上网审批的业务外,将有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户籍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9大类95项审批事项可以在“公安服务在线”上办理。

  目前,首批可网上办理的业务有40项,初步实现了预选机动车号牌、预约申办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等一大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业务的网上审批,可大大的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公安服务在线”将公安机关办事的标准、流程、时限、所需费用等内容全部公开,对审批事项的受理情况、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实时在网上公示,居民对自己申请办理的工作事项还可以进行跟踪查询,实现了审批行为的公开、透明、规范化。真正经公安机关的审批权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了审批执法的廉洁公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