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遭遇婚变后报复前妻纵火行凶

2010年11月17日 16:38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登封男子王长安遭遇婚变后对前妻和情敌怀恨在心,持刀杀人扑空,便放火将前妻家付之一炬。11月16日,王长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和故意损毁财物罪被登封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0月27日,登封警方接到石道乡村民高秀芬报案:自己10月26日回娘家,27日早上回家后发现家中大门及屋门被撬,家中的棉被、床等生活物品被烧,藏在柜子里的一万元现金被烧成了灰烬。

  警方经调查后于次日锁定高秀芬前夫王长安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8日,王长安落网。

  据王长安交代,2004年,丧妻的王长安经熟人撮合,与高秀芬结为夫妻。2005年到2008年11月,王长安两次遭遇车祸,身体每况愈下,情绪烦躁,夫妻俩常为一些琐事吵闹不休。2009年10月,经登封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后的王长安非常懊悔,想方设法寻求与高秀芬重叙旧好再续前缘。苦于没有机会,一直闷闷不乐。今年秋天,王长安从单位出来,准备给高秀芬买些礼物送去,恳求高秀芬与自己破镜重圆。走到半路,意外看到一个男子驾驶一辆崭新的摩托车载着高秀芬,有说有笑从王长安身旁驶过。回来路上听人风言风语说,骑摩托车男子是高秀芬的情人。

  “回家后我整日生闷气,一口恶气憋在心里出不来,感觉自己受了奇耻大辱。”王长安说,10月26日晚上11时许,王长安把家里的两把杀猪刀别在腰里,心想着到高秀芬家里,如果高秀芬和那个男的在家,就把两人都杀死。走到高秀芬家,一看锁着大门。王长安心想一不做二不休,人找不到,就把高秀芬家东西烧掉。于是他撬门而入,拿着打火机将高秀芬家棉被、床、柜子、电视机、衣物等物品点燃后匆忙离开。(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通讯员 张朝晖 王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