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砸20万整容周旋6男友间骗钱 行骗时自称博士

2010年11月18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东城法院,任某在法庭上受审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子涉嫌诈骗罪受审,承认指控,但对涉案金额存异议

  高鼻梁、双眼皮,皮肤白皙,说话温柔……本科学历的整容美女任某游离于6个男人之间,以恋爱结婚为名诈骗钱财。昨日(16日),37岁的任某涉嫌诈骗罪,在东城法院受审时,承认指控,但对17万余元的涉案金额存有异议。

  行骗时自称硕士博士

  昨日,任某被带入法庭,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五官精致,举止从容,说话轻声细语,不时夹杂英文单词。只是相比刚被警方控制时,身材有一点发福。

  任某的家人也到庭旁听审理,但其父因为是证人,不能旁听,任某含着泪向父亲鞠了一躬,目送父亲走出法庭,脸上却仍然保持着笑容。

  检方指控,在任某作案过程中,她自称是硕士、在读博士、新东方当老师,并用多个化名以及“走丢的肋骨”、“清水百合”等网名,活跃在交友网站上。任某同时与多名男士交往,有的已经谈婚论嫁,其间,她以怀孕等理由索取钱财。

  据了解,被任某骗的男士在36岁至48岁之间,共有6名。公诉机关对其中3人的被骗案件进行了处理,并作为指控证据,金额共计17万余元,其他几起因证据不足未被列在其中。

  对此,任某表示认罪,但对涉案金额有异议。

  自称“害怕被欺骗感情”

  任某交代,她毕业于东北一家师范学院中文系,之后在大连当了4年老师。2000年,她来到北京,先后做过编辑、记者、翻译等工作,月薪在1万至2万元。

  但当被问及收入是否稳定时,她回答“我觉得稳定未必适合我。”

  受审时,任某说自己年龄大了,“怕被男的玩弄感情,想要个保险。”她否认同时交往多名男士,自称是结束一段感情后,再开始另一段。“我是个对婚姻很谨慎的人。”

  对于使用假名和虚报年龄,任某叹气说:“这是两个硬伤!”她解释,单身女性通过网络征婚有很多隐忧,很多人打着婚姻的幌子骗钱骗色。她需要先确定男方的情况后,才能说自己的真实情况。但是“遇到特别可心的人,我担心别人嫌弃我年龄大,谎报年龄也是为自己争取机会的无奈之举。”

  诈骗赃款多用来当学费

  公诉人称,任某获得的钱大多存入银行,并用来做充电学习的学费。此外,2008年6月开始,她先后五次前往韩国,花费20多万元进行整容。

  对此,任某称,整容的费用是自己出的。

  另据公诉机关查证,在任某的账户中,最多一笔收入约为18万元,最少则是几千元。目前,其在天通苑有一套房子,账户内还有50余万元存款,足够发还被害人。

  法庭未当庭宣判。

  追访

  常谎称出差 发展其他男友

  根据公诉人指控及被害人供述,任某同时与多名男士交往,长时间内未被揭穿。

  发征婚帖结识“男友”

  2009年初,任某在赶集网发征婚帖,自称林平,30岁,是新东方教外语的老师、北师大硕士,曾在加拿大留学,父亲在发改委工作,在北京有两套房。

  随后,任某结识了40岁单身男子程先生,两人开始交往。当年4月份,任某以买车为名先后向程要了6万元,此后又以各种名目,从程先生处要来2万元。

  但程先生不知,自己的女朋友还同时与另外几名男子保持着交往关系,且都已被发展为“未婚夫”。

  崔先生是在几人中,与任某交往时间最长的一个。2006年,崔先生与任某在水木清华网站上认识,此时任某化名“李凡”。2009年8月至10月,任某以治病、读研究生等为由,向崔某要走数万元。就在其冷落崔先生的过程中,她又通过征婚网站,结识了某国企公司职员何先生及外贸公司职员王先生。

  被害人供述显示,在交往中,每隔一段时间,“女友”都会到外地或者国外“出差”,短则数天长则一个月。实际上,利用这个空档,任某已经开始发展其他“男友”。

  暧昧短信被发现致案发

  崔先生说,他每次与女友“李凡”谈婚论嫁时,她总是推三阻四,甚至在2009年,“李凡”声称自己怀孕后,依旧不同意结婚,只是向崔先生索要了几万元堕胎。但当崔先生想看病例时,“李凡”称已经销毁了。

  崔先生对此产生怀疑。此后,崔先生偷偷查看女友的手机短信,发现其中存有大量暧昧短信。崔先生按照号码拨打过去,对方是男士,声称短信是发给女朋友林平的。两人经过分析,才发现双双受骗,随后一起报警,任某后被控制。(朱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