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毕业生酒驾撞死3人续:父亲下跪道歉 子债父还

2010年11月18日 10: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肇事者父亲曾昭平下跪道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疯狂越野车IT大道1公里路段撞死3人追踪

  悲剧惊人相似

  2008年12月14日下午,孙伟铭醉酒驾驶一辆黑色别克轿车,从成龙路往龙泉驿方向行驶,在卓锦城路段蓝谷地附近先后撞上4辆轿车,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被判无期徒刑。车祸发生后,其父孙林给肇事者家属下跪道歉(左图)。昨日(17日),酒后驾车致3人死亡的肇事者曾酌的父亲曾昭平也向受害者家属下跪道歉。

  昨日下午4点左右,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分局事故预防处理大队一楼的群众接待室内,一名中年男子在10多名家属的包围下,突然跪在地上。

  这名男子名叫曾昭平,是15日晚上IT大道交通事故中肇事者曾酌的父亲,这起事故导致3人不幸身亡。

  碰面:肇事者家属下跪道歉

  昨日下午两点过,车祸遇难者全祖元的家属最先赶到交警四分局事故预防处理大队,另外两名死者沈友格、吕光华的家属随后赶到。

  “都出事两天了,肇事者家属还没露面,不管怎样也要给我们道个歉嘛!”死者全祖元的儿子全荣华称,截至昨日中午,三名死者的家属都未见到肇事者家人和车辆所属单位的负责人。

  3个家庭的几名代表在院内碰头商量,初步达成三点共同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家属应该尽早出面道歉;3家共同与犯罪嫌疑人协商善后赔偿事宜。随后,有遇难者家属询问交警,曾酌的家属现在何处?交警表示,就在这里。

  于是,在一楼群众接待室,3个遇难者家庭的10多名家属与肇事者曾酌的父亲曾昭平、幺爷曾义见面了。他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肇事者家属为什么没有尽早露面?曾昭平说,这两天他一直都在事故处理大队,配合交警进行调查,他也想找到遇难者家属给他们道歉,“出了这么大的事,肯定是要面对的……我在这里向你们道歉。”他说着,突然跪倒在地。他跪了将近一分钟,一名遇难者家属轻轻扶了一下他,让他起来再说。

  父亲:儿子打电话说要自首

  遇难者家属们关心的问题还包括:曾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富二代?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曾昭平一直用非常低沉的声音一一回答。

  据曾昭平称,曾酌自小就很听话,成绩也不错。 2005年高考时考上成都一所商业学校。前年大专毕业后,曾酌在成都找了份工作,今年4月辞职回到老家,进入宝兴县泽根电力有限公司,每个月能挣四千多元。那辆川T68343丰田车是公司的车,“他经常同客户和银行打交道,有车送资料、送客户方便很多。”

  11月15日下午,曾酌说要送客户到成都,就开着车走了。当天晚上10时许,在雅安家中的曾昭平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儿子在成都出了车祸,“当时我头脑一片空白,站都站不稳。”他们立刻驱车赶往成都,在路上,他们接到宝兴县交警的电话,告诉他们这起事故非常严重。

  “我晚上一直给他打电话,但打不通。”曾昭平说,直到前日上午7时许,曾酌才用座机给他打来电话,“他就说要去投案,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幺爷:肇事车是公司的

  前日傍晚,曾昭平终于在交警四分局事故大队见到了曾酌,他给儿子买了一件换洗的衣服。曾昭平称,曾酌出事后,曾酌的爷爷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而他妻子到成都接受交警的调查后,人都虚脱了,已送回到雅安家中。

  15日当晚,曾酌和谁一起喝酒,喝了多少酒?曾昭平表示不知道情况,在他的印象里,儿子在家里很少喝酒。只是节假日会和朋友喝点酒,家里时不时要提醒他不要酒后驾车。

  曾酌前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有300度近视,而且有散光,他因为忘记戴眼镜,所以晚上看不清楚。成都商报就这个说法询问曾昭平,他称,儿子的眼睛是有散光,近视不严重,戴眼镜的时候不是很多。

  针对曾酌是富二代的质疑,曾昭平称,自己也是泽根电力有限公司的普通员工,每个月工资四千多块,妻子在当地农业局上班,并不是什么有钱人。

  另据曾酌的幺爷曾义称,他也在泽根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后勤方面的工作,公司里的车有几辆,有的车有专职司机;有的车是方便办事,谁有事谁就开走去办事,曾酌开走并出事的那辆车就属于后者。出事后,公司方也有代表到过交警四分局事故处理大队接受了调查。

  最新进展

  11个小时后血检仍属于酒后驾驶

  昨日下午,3个遇难者家庭的家属在办案民警处拿到了曾酌的血液鉴定报告。报告显示,曾酌于前日上午8时45分进行了抽血检验,发现其血液的乙醇浓度为19.5mg/100ml,已属于酒后驾车。民警表示,这一数据是肇事者在事故发生11个小时后血液中的乙醇含量,出事时曾酌到底喝了好多酒,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肇事者父亲当场赔了21万

  随后,曾昭平与受害人家属展开协商,曾昭平提出,先支付3个遇难者家庭各7万元人民币,作为丧葬费,让死者早些入土为安。昨日下午5时左右,遇难者家属同意先接受这笔钱,作为预付款。

  在群众接待室内,曾昭平在一张小板凳上摆好纸和笔,以及红印,准备好一边写收条,一边当场支付赔偿款。一名陪同在他身边的男子,坐在长凳边上,低下头,打开随身携带的小包,露出了崭新的人民币。

  成沓的人民币用透明塑料纸包裹着,曾昭平和这名陪同者一起,小心地用刀切开塑料纸,取出钱,首先将7万元人民币双手递给受害人吕光华的家属。另一边,家属也在收条上写明:“今收到曾昭平,就曾酌车祸一事预支的柒万元”的字样,署有姓名和日期,并以双方的红手印为证。其他两家受害人家属也都相继签下收条,接受了曾昭平预付的7万元。

  昨晚7时许,曾昭平前往遇难者沈友格的家中,在灵堂前给死者鞠躬,并再次向家属道歉。(成都商报 饶颖 梁凡 向晨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