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美女出卖色相设局诈赌 老板莫名欠20万有苦难言

2010年11月18日 11:1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本神秘的日记本写道:“地点:某咖啡厅;目标:范某(包工头,有些钱);鱼饵:娟娟……”

  这些看似简单的记录,牵出一桩桩利用色相引诱后进行诈赌、仙人跳、非法拘禁的案件。

  昨天,随着犯罪嫌疑人邬某(男,41岁,德清人)、吴某(女,41岁,德清人)等13人被移送检察院起诉,一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杭嘉湖地区连续作案的犯罪团伙被余杭警方彻底摧毁。

  目前,该案已查明被害人24人,涉案金额高达359.36万元。

  美女请客吃饭

  老板“赌输”20万元

  范某,男,40岁,临平本地人,自己做生意,家境殷实。

  今年7月26日,范某的手机忽然响起,接起电话,一个甜美的女声传来:“范老板,你好!我叫娟娟,中午有空吗?我请你吃饭,早就想认识你了……”

  范某听得怦然心动,一口答应赴约。

  第二天中午,范某在一家饭店里见到娟娟。

  娟娟看起来也就二十来岁,气质典雅,打扮得体。

  饭桌上,美女热情地倒酒,范某一杯接一杯地豪饮,很快一斤白酒见底。

  扶着摇摇晃晃的范某,娟娟提出去喝下午茶醒醒酒。

  在一个咖啡厅里,范某与娟娟聊得火热,人醉心也醉。

  过了一会,娟娟说:“我有个小姐妹在边上包厢打牌,走,我们去看看。”

  范某对美女百依百顺,随娟娟进了隔壁包厢。

  此时,包厢内有两女四男正在打“小九”。

  “我手痒,想玩两把,你在这等我一下。”娟娟娇滴滴地对范某说,说着还从包里拿出几千元钱押在桌上。

  可娟娟似乎“风头不顺”,一圈下来几千元钱全“输光”。

  “范总,我手气不好,你借我点财气,帮我玩两局。”娟娟推范某坐到牌桌前,又递上2000多元钱。一会儿工夫,范总也输光了钱。

  范某有些尴尬。这时,邬某递过来一万元现金,“先拿着玩吧,娟娟是我们的好朋友,别客气!”

  范某接过钱继续赌。一万元输完,邬某又递上一万元,两个多小时下来,范某输了20多万元。

  “范总,我看你今天手气不怎样,咱们改天再玩吧。你输了20多万,零头就算了,你写张20万的欠条,改天我们到你那里拿。”范某拿着笔,手不停发抖。

  更让范某没想到的是,原先笑脸相迎的邬某等人此时脸色铁青,嘴上还不时骂骂咧咧,被逼无奈,他给对方写下了20万元的欠条。

  查获的神秘日记

  记录着每起案子的细节

  离开咖啡厅后,范某马上报警,期间,还不断接到一名男子打电话催还钱。

  介入调查的民警让范某将计就计,双方约好了还钱地点。

  7月27日晚11时许,在一个小饭店内,范某有些忐忑不安地等候着。两名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饭店。

  邬某走到范某桌边坐下,“钱带来了吗?”

  他的话刚说完,就被隔壁桌4名便衣民警抓牢胳膊。邬某和同伴李某抓起身边的椅子反抗。

  此时,守候在包厢内外的民警冲入,迅速将两人制服。

  抓获邬某后,民警立即对他们的住处进行搜查。搜查中,民警发现了邬某用于诈赌的扑克牌、麻将等作案工具。就在民警打算离开时,书桌上的一本日记本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翻开日记,民警吓了一跳。日记中最新一页写着,“7月26日下午,地点:某咖啡厅;目标:范某(男,40岁,包工头,有些钱);鱼饵:娟娟;李某等5人同行,邀请老千王某前往,但因其午饭醉酒未出手。范某也喝醉,私下换牌搞定。结果:成功,20万。”

  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共有近百名受害者在这本日记中出现过。

  此外,民警还发现,假如被逼迫写下欠条的受害人真的无法“还钱”,邬某等人还会让受害人为自己物色新的目标,如果成功的话,他的“欠债”就此一笔勾销。

  被骗的受害人

  有头有脸爱和美女搭讪

  这本日记成了珍贵的线索,余杭警方连夜组建近30人的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

  专案组人员调查发现,受害人几乎都在杭嘉湖一带,有的是知名企业的老板,有的是工地的包工头,还有的是公司的白领,这些人有两个相同点,一是经济条件不错,二是平时喜欢和美女搭讪。

  邬某等人正是抓住了这两点,将他们作为目标。

  而作为诱饵的娟娟,其实姓王,余杭人,已经33岁,两年前她曾经在朋友聚会上和范某见过一面,并留有范老板的电话。

  每一次作案前,邬某等人广寻猎物,对初选的目标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对方什么工作、年收入多少、有多少房产、汽车甚至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摸得一清二楚,并一一记在日记本上。

  正因为被骗者都是有头有脸的人,担心涉案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很多人不愿配合民警取证,有的人甚至打落牙齿往肚里咽,声称没有被邬某等人骗过。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调查,有24人站出来指证邬某等。

  截至目前,该犯罪团伙的20余人,已查明身份20人,其中13人已被逮捕,另7人在逃。下阶段,余杭警方全力开展追逃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寻找其他涉案受害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