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内蒙古扎兰屯警方破获一起跨地区持枪抢劫案

2010年11月18日 1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内蒙古扎兰屯市警方12天成功破获“10.14”持枪抢劫案,抓获跨地区作案犯罪嫌疑人C某归案,缴获其作案用枪支,剔除了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毒瘤,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10月14号12时20分许,扎兰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H某报案称:当天11时许,他与G某开车收粮途径该市卧牛河镇马场三连暖泉沟时,被一蒙面男子抢走人民币4.1万元。接报案后,市公安局副局长滕立山、大队长姜鹏飞带领技术员、侦查员和卧牛河镇派出所负责人赶赴案发现场。

  经查,两被害人案发时驾福田农用车去往卧牛河镇马场三连收粮时,被一骑红色摩托车带摩托车帽男子拦住,称要卖粮;男子将摩托车停到马场三连一居民家门前后,H某让男子站在后车斗里;当车行至庙尔山林场时,该男子用类似枪支物品打碎后窗玻璃,威胁两被害人将车开入路旁80米树林处,抢走4.1万元收粮款;两被害人听到类似放枪声音过度紧张,描述不出该男子是否持有枪支。

  警方立即展开深入调查,10月17号,线索称有人于案发前日见一骑红色摩托车男子在马场三连拦过收粮车,案发当天也见过该男子;庙尔山一牧点反映,牙克石市巴林镇C某最近就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在附近套野物。警方立即将C某列为重点排查,侦查员到巴林镇秘密调查其外围了解到:技术员在用金属探测仪现场找到一枚口径枪弹头,确定嫌疑人是持枪抢劫。

  案发第十天,巴林镇排查组反馈:C某近期经济十分反常,不仅还了部分欠款,还和朋友称自己有钱,用钱尽管开口之类的话。经查,摩托车车主是牙克石市博克图镇居民,摩托车于持枪案前20天被盗,车主作案可能被排除。经查,摩托车被盗时间段C某在博克图镇,其长年在巴林镇以打猎为生,具备藏有枪支可能。种种证据均指向C某有重大嫌疑。

  警方决定传唤C某,但其自认做得天衣无缝、滴水不漏,拒不承认任何犯罪事实。专案组根据C某性格制定了周密审讯计划,案发第12天,审讯组成功突破犯罪嫌疑人C某心理防线,其交待全部犯罪事实并供出藏枪地点,警方驱车120公里到庙尔山林场山上找到C某隐藏枪支。

  目前,罪嫌疑人C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金建军 扎兰屯电视台记者徐曙光 通讯员罗明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