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员工不满公司上班时间规定讨要“规律休息权”

2010年11月18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哪天休息凭什么由单位做主?17日,在省城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刘女士认为,由单位安排自己的休息日非常不合理,要向单位讨要规律休息权。不过,律师认为,只要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8小时,哪天休息都是合理的。

  “以前都是正常上下班,但上周突然规定休息时间要调整,哪天休息由单位安排,并且安排哪天就是哪天,令人匪夷所思。”在省城西部一家物业公司财务部门上班的刘女士说,自己如果想换一天休息就按请假算,还要扣工资,太不合理了。

  刘女士生气地说,感觉自己的规律休息权被侵犯了,“最令人感觉不公平的是,整个公司只有我们一个部门这么休息。”

  对此,该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物业公司必须要为业主多考虑,尽全力为业主服务,临时性调整休息时间的事情可能比较多。“平时每季度收物业费时,业主交费时间比较集中,为了方便业主,我们会临时性轮休和加班,不过都会按规定给员工加班费。”

  单位做主安排休息时间是否合理呢?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彦玲表示,国家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周末必须休息,只要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8小时,有一天休息时间就是合理的。如果没有加班、延长工作时间等情况,物业公司的这种休息方式应该说是不违法的。(记者邢振宇 实习生 江向荣)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