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打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9319人落网

2010年11月18日 14:5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1月至10月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简称“深入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73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19名,捣毁各类窝点3291个,缴获假发票6.6亿份。  

  “深入行动”期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按照“破大案、捣窝点、摧网络”的目标,打破层级、警种、区域界限,对非法制售发票犯罪开展了严厉打击,相继破获了山西太原“5·14”案、河南焦作“6·10”案、河北邢台“9·20”案等一大批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各地公安机关同时对各种发布销售发票信息的渠道和窝点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捣毁各类信息发布窝点572个,成功打掉了大批假发票“生产线”,切断了大批连接假发票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的“纽带”,从源头上对制售假发票犯罪进行了打击。

  针对近年来非法制售发票犯罪屡打不绝的情况,“深入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对今年以来负案在逃的制假窝点“老板”、“技术员”、重大犯罪团伙主犯及骨干分子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挂牌督办。此外,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厉打击发票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密切追踪处理情况,坚决防止以罚代刑、重罪轻判等降格处理问题的发生,及时打击处理了大批违法犯罪分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