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别墅区业主纷纷盖违建 执法部门:将分期分批拆

2010年11月18日 16: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一别墅区业主纷纷盖违建 物业估计:有九成以上 一违建业主表示:只要执法人员拆一家,我就主动拆自家违建

  豪华别墅内本来有车库,主人还毁掉公共绿地再建一个。

  尽管物业和执法部门多次干预,可车库照旧建起来了。

  对此,别墅主人黄先生的话耐人寻味:住这6年我都没建,可我看家家都建也没人来管……只要执法部门来拆一个,我就第二个拆。

  私毁绿地建起车库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沈阳市苏家屯区莱茵南郡小区红椿路88-42号别墅旁。一道铁栅栏将附近公共绿地牢牢圈起,包括一座公用凉亭。凉亭前,一座双门车库的主体框架已经完工并封顶,一名工人正挥锹劳动。

  记者在附近一高处俯瞰发现,被圈的绿地有百余平方米,因修建车库彻底被毁,而圈地的别墅内已有一座车库。

  “一开始我们也没太在意,”邻居林语(化名)说,可一个多月前被圈绿地遭毁后,邻居们无法忍受了,“我们找物业、找执法局,可人家(42号别墅的主人)压根没当回事,趁我们白天上班,一点点把车库建起来了。”

  违建主人:忍了6年才建

  小区物业经理丁先生证实,被毁绿地确属小区的公用绿地,那座车库没有任何手续。“我们和社区的人多次找到别墅的业主,可人家不听劝,因为没有执法权,我们也没办法。”丁先生说,物业将情况反映给苏家屯行政执法分局后,“当时执法人员查看现场后告知业主立刻停止违法行为,可执法人员前脚一走,人家随后照样干。”

  随后,记者与违建车库的业主黄先生取得了联系。

  “我知道这么做不对,(车库)是十足的违建。”黄先生直言不讳,他说其实这座车库可建可不建,因为没有任何批件,只是家里有3辆车,1个车库不够放,“看别人建(违建),我也就建了。”

  黄先生说,这栋别墅已经买了6年,“6年我都没做(违建),说实话违建本身就不对,可我看家家都建都接(违建)也没人来管,虱子多了不咬人,我这才建的。整个别墅区内家家都有违建,100%的。”

  “我们都是成年人,如果执法局来了动(拆除)一家(违建),我就会主动拆我家的……”黄先生表态。

  调查:这里违建超90%

  昨日,记者驱车在园区内查看了一圈,果然很多处别墅都有圈占绿地和私接违建的情况。此前,这些违建媒体也曾曝光,可问题并未解决。

  物业的丁经理称,“违建的业主超过90%,我们也着急,可没办法。”

  丁经理说,物业是后来接手小区的,“接手后我们调查发现,这里住的都是市里人,有的权力比……你说我们咋办……”

  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宋先生说,由于违建越来越多,小区业主间的矛盾也不断增加,“我们这的(违建)情况,在全沈阳都能排第一。”

  执法部门:将分期分批拆

  在苏家屯行政执法分局,法规科科长、苏家屯区控拆违办公室负责人邵东伟告诉记者,该局执法人员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制止42号盖违建,并当场对其下达了“违法行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情况上报到区政府。

  “这个小区的违建已经引起区政府和我们局领导的重视。”邵东伟说,区政府已先后召开两次相关会议,决定对违建分期分批强制拆除,此前辖区内曾有一高档小区10多家业主集体违建,“每家违建价值都达20多万,都被强制拆除了。”(记者 卢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