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河池村民被警察误伤上访数年 副市长登门化解

2010年11月18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11月18日电 (刘勇 王刚)“您是这辈子第一个到我们家的大干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河池镇水任村53岁的罗小良,今天上午在家门口向前来看望、慰问自己的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激动地说。他这句话引来了在场人的一片笑声。

  11月18日上午9时,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带上金城江区公安分局政委韦香兰以及信访、辖区派出所领导风尘仆仆地赶往罗小良家,看望、慰问老上访户罗小良。警方介绍,1986年7月,罗小良被执行紧急任务的公安处民警误伤,1987年,公安机关对罗小良的侵权行为给予了一次性赔偿。2004年,罗小良旧伤复发,花费了一定的治疗费用,因此他从2007年开始上访,要求给予赔偿包括医疗费在内的各项费用,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此后,罗向各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河池市公安局赔偿各项费用3万余元,但其上诉均被驳回,罗就开始频频上访。河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罗小良的上访问题,多次派出民警深入罗小良家调查了解情况,局党委为此召开3次专题研究会,认为罗小良的诉求合情不合法,但考虑到罗小良的实际困难,市公安局决定,通过给罗小良一定的救济救助、补偿,以化解矛盾。

  “实在是对不起你了,今天我是来向你道歉的,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够好,给你和家人带来了很多麻烦。”一进门,补祥斌诚恳地对罗小良说道。

  “感谢领导重视我的问题,在百忙中还亲自上门来看我,我也有不对之处,有时说话过了点头,请领导别往心里想。”罗小良也向补祥斌说了心里话。

  在罗小良家里,补祥斌与他们一家人拉起了家常,亲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当地的治安问题。“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多得公安民警的艰辛付出。”罗小良掰着手指向补祥斌一一数起了良好治安环境给辖区群众带来的实惠。

  当罗小良听到河池市公安局民警向自己伸出援助之手、捐助2万元资金以及公安机关还为他的低保问题四处奔波时,他拉着补祥斌的手说道:“感谢政府,感谢公安民警,今后我保证不再上访了,一定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报答你们的关心与照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