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前10月暴力性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8.2%

2010年11月19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程景伟 陈建中 黄轩)广东省综治委18日召开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称,目前广东社会治安呈现的“三降一升”态势。其中,暴力性犯罪和“双抢”(指抢劫与抢夺)案件持续下降,前10月暴力性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8.2%。

  当天,广东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陈少波向来粤检查的中央综治委督导检查组汇报相关工作。

  今年前10月,广东全省社会治安呈现“三降一升”态势:一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性犯罪和“双抢”案件持续下降。广东“八类”暴力性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8.2%,另外共立“两抢”案件52278起,同比下降19.6%。二是群体性事件总数下降,全省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总数同比下降3.6%。三是进京非正常上访批次和人数同比大幅下降44.5%和61.6%。

  此外,公众治安满意度上升。据广东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显示,2009年度全省公众治安满意度比2008年上升11.3个百分点,社会大局稳定助推经济向好发展。

  广东省目前已全部建好121个县(市、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1603个镇级综治信访维稳中心、31362个村居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和2375个规模企业工作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