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徒手斗歹徒获表彰 搏斗时腹部被刺露肠子(图)

2010年11月19日 09:4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面对手持尖刀,已连杀3人的犯罪分子,重庆大足年轻的民警李云和见义勇为的群众不顾生命危险,拼命与犯罪分子搏斗,用鲜血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日下午,大足县对“11·6突发案”中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表彰,为保护群众安全,与持刀犯罪嫌疑人展开英勇搏斗并身负重伤的民警李云获得“大足县人民卫士”称号。

  今年11月6日上午11时20分,24岁的犯罪嫌疑人黎功彬因感情纠葛,用单刃刀将其女友杀死,然后骑摩托车赶往大足县城将一鱼庄老板娘和一名服务员杀死,之后又返回首次作案现场继续行凶。大足县公安局智凤派出所31岁的民警李云在接警后,立即与派出所教导员兰舵带上警械,驱车赶赴案发现场。

  11时41分,李云和兰舵赶到现场,见一年轻女子躺在地上,全身多处出血,已无生命体征。群众称:犯罪嫌疑人已抢劫一辆摩托车,朝县城方向逃逸。兰舵和李云简单了解现场情况后,迅速向该县公安局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支援,并决定兵分两路:兰舵驾警车向县城方向追赶嫌疑人,李云留在现场维护秩序、初步调查了解案情。

  就在兰舵离开数分钟后,犯罪嫌疑人黎功彬满身是血,意外的再次返回首次作案现场,情绪十分激动,见人就追,追近就砍。民警李云在制止歹徒无果,却见歹徒“杀红了眼”,继续持刀向群众追砍时,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挺身向歹徒扑去。

  犯罪分子疯狂反抗。在搏斗过程中,李云的肩部、胸部、背部、腹部被砍刺,肠子滑落到肚子外面,几个手指头也被砍伤。最终,犯罪分子在民警李云峰奋不顾身的制止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被制服,民警李云身负重伤被送往医院。

  目前,李云仍旧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据李云医生卿松介绍,其病情恢复良好,预计将在近期出院。“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毫不思索地冲上去,这是作为警察的职责。”为制服歹徒自身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李云一点都不后悔。刚从警察岗位上退休的父亲李庭福对儿子的做法也十分支持。

  据悉,在今日表彰会上,协助其制服犯罪嫌疑人的群众杨克强、杨国强、梁本锋、黎中亮等4名群众也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数字记者 蒋承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