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花季少年杀人后逃亡六年 被抓时已将为人父(图)

2010年11月19日 11: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日深夜,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侦查员从河南,将“11.3”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押解回到广饶。轰动一时的“11.3”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成功告破。

  2004年11月3日晚,有人在广饶县陈官乡燕儿村北的公路上,发现一男子躺在血泊里随即报警。广饶县公安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已经死亡,尸体前胸、后背被刺数刀,死者头部留有被硬物击打的痕迹。在尸体的周围,民警还发现了十几块带血的砖块。

  经调查,死者陈某,黑龙江人,是东营市一家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案发第二天,民警发现陈某驾驶的捷达出租车被遗弃在潍坊昌邑境内。一时间,东营的出租车司机人心惶惶,人人自危。

  2010年10月份,民警在办理一起抢劫案件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高某与“11.3”抢劫杀人案有关,那时高某正在北京干保安。民警随即赶到北京,发现高某已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北京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民警在海淀看守所对高某进行了提审。经审讯,高某交代了杀害出租车司机陈某的犯罪事实,还主动交代出同伙郭某。

  当年,高某才16岁,郭某也仅17岁,两人都是陕西省渭南人,初中毕业后来到东营在饭店打工。因贪玩游戏而手头又拮据,他们俩便打起抢劫出租车的主意。在案发当天的傍晚,他们两人坐着陈某的出租车离开东营城区,行至陈官时开始动手抢劫。因遭到陈某的强烈反抗,慌乱中两人便动手将陈某杀害。两人从陈某身上抢得现金一百余元。

  根据高某的供述,民警赶往河南洛阳郭某岳父家中将其抓获。此时的郭某再有三个月就要当上爸爸了。被抓后,郭某为当年所犯下的罪恶后悔不已。高某也对办案民警说:“六年里,听到警报声就心惊肉跳。现在被抓到心里反而踏实了,解脱了。”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见习记者 嵇磊 通讯员 燕泽龙刘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