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死9岁儿子 父亲庭审时还抱怨其“不听话”(图)

2010年11月19日 11:4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刘世奎才表现出悔恨的样子
看了飞飞日记的人都会感到,这是个好学上进的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案件回放

  事情发生在2010年6月11日。当晚11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抱着一个男孩冲进第四医院急诊科请求救治。当时,男孩皮肤和口唇苍白,瞳孔散大,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和心跳。尽管如此,医护人员还是努力抢救,但没能挽回孩子生命。脱掉孩子的衣服后,医护人员发现,孩子浑身是伤,全身上下多处淤斑,新伤叠旧伤,惨不忍睹。

  男孩的非正常死亡,引起医院重视,当即报警。经碑林警方调查,送孩子来救治的男子正是孩子父亲刘世奎,孩子身上的伤也是他打的。

  原来当天16时许,刘世奎到学校见儿子老师,因对儿子学习不满意,即对他拳打脚踢,被老师劝开。当日18时许,刘世奎把孩子带回自己单位,再次用皮带及凳子腿殴打。半夜,儿子开始喊肚子疼,他感觉不对,遂送往四院救治。经法医鉴定:孩子因遭受钝性外力作用,导致广泛软组织挫伤引起的创伤性休克死亡。

  该案后移交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认为,刘世奎采用暴力手段教育子女,致人死亡,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9岁男孩飞飞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仅仅10天后,他就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殴打致死。当时,孩子身上新伤旧斑,惨不忍睹。然而昨日,当这位父亲接受法庭审理时,却还在反复强调打孩子是因为孩子“不听话、撒谎”。

  打死儿子

  施暴父亲被控故意伤害罪

  儿子学别人跛着脚走路,他用尖东西扎儿子脚趾;

  儿子偷拿别人东西,他又用尖物扎儿子手指;

  儿子不按要求完成作业,他操起皮带、板凳腿就随手抡去;

  为了惩罚儿子,他骑着自行车,让儿子在后面跑着追;

  ……

  然而,如今,儿子再也不会让他不悦。他也只能在被告席上等待法律制裁。

  飞飞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2009年父母离异后,他一直随父亲刘世奎生活。刘世奎,今年37岁,是我市某商场电工。飞飞,生前是东羊市小学三年级学生。2010年6月11日,因为父亲的殴打,弱小的飞飞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6月13日,飞飞离世后第三天,本报对这件典型的家庭暴力案进行过重点报道。

  昨日上午10点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此案。刘世奎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犯故意伤害罪。

  飞飞的母亲得知儿子出事后,向前夫刘世奎提出了死亡赔偿金18万元的附带民事诉讼请求。昨日,因为伤心过度,飞飞母亲没有来现场,由一位长辈代理出庭。

  法庭受审

  他说自己一直努力为孩子做榜样

  平静的表情,冷静的辩解,作为父亲的刘世奎,在法庭上表现得有些让人意外。

  面对检方指控,刘世奎除了对某个小细节提出异议外,没有过多悲伤、自责和悔罪,反而重复抱怨孩子的不是。他反复强调,打孩子是因为“孩子不好好学习,不听话,撒谎,不按时完成作业”。

  他说,自己是一个有追求的人,而前妻很平凡、内向,他想让孩子努力,希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在教育理念上他和前妻有分歧。2009年他们离婚,也主要因为这个原因。刘世奎说,离婚后,他每天6点起来做饭、送孩子上学,他不能接受孩子不好好学习。而且在要求孩子的同时,他也一直努力起到榜样作用,比如一起背课文、一起学下棋等,他都身体力行做好。

  不过,刘世奎的这些辩解并不能抹去他的罪行。主审法官打断他的重复辩解,要求他端正态度,反思自己的罪行。

  法官惋惜

  看了孩子写的日记连说难得

  “他出生时,感觉是天使,我一手照顾孩子,希望他有个好的将来……孩子不听话,我无法忍耐……是我把孩子迎接到这个世界上的,又是我把他送上了不归路。我爱他,我可以把生命给他……我深刻地谴责自己,非常悔恨。我对不起孩子母亲,对不起双方老人!”只有在最后陈述时,刘世奎才像个父亲一样,哽咽着忏悔自己的罪行。

  而这时,原告席、旁听席上,飞飞的爷爷奶奶等长辈正不断默默抹泪。

  中午12点半左右,法官宣布休庭,将择日宣判。

  庭外,记者看到了飞飞生前的照片和日记,照片中的孩子眉清目秀,长得很让人心疼。照片的背后,还标注着拍摄时间和地点。

  飞飞生前写的一页页日记,字迹工整、语言流畅,连审判长都感慨难得,这也印证了飞飞老师在证言中所说——他的学习还可以。就连担任法庭记录的女书记员也红着眼圈,替飞飞惋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