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受重男轻女思想影响 爷爷把亲孙女“卖”给人贩子

2010年11月19日 13:2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婴平安降生本是全家人的喜事,但受到重男轻女的思想影响,爷爷却打算给孙女另找一户好人家收养,没想到最终将孩子“卖”到人贩子手中。

  去年11月,武功县农民王某的儿媳在医院产下一名女婴,受重男轻女的思想影响,王某打算将孩子送给一户好人家收养,之后再生一胎。不料此时他已被人贩子赵某盯上了。第二天,赵某冒充收养人趁机与王某搭话,表示愿意收养女婴,给了王某1万元营养费后将孩子抱走。随后,赵某以1.6万元的价格将这名女婴卖给河南籍女子杨某。杨某在携带孩子乘车逃跑途中,路遇户县公安机关盘查,杨某被当场抓获。警方成功将女婴解救回家,并顺藤摸瓜将赵某抓获。

  户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后认为,王某没有拐卖儿童的主观故意及客观行为,其不构成犯罪,决定对其不批准逮捕。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检察机关还发现杨某等人之前还拐卖过7个女婴。日前,此案由户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户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拐卖儿童罪依法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高雅 牛鲜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