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1至10月逾百贪官落马 挽回经济损失超5000万

2010年11月19日 14:15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我市检方举行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对明年的检察工作做了部署。据悉,今年1月至10月,我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98件110人,同比上升3.77%;渎职侵权案件21件27人,同比上升125%,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127.91万元。

  据介绍,今年来,面对刑事犯罪高发、社会矛盾凸显的严峻形势,我市检方在检察环节努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危害经济秩序犯罪,并主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快捕快诉,有力震慑了犯罪。1月至10月,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4377人,提起公诉6847人,人数同比分别上升5.57%和7.24%,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342件698人。

  同时,检方还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1月至10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98件110人,人数同比上升3.77%,其中要案32人;立案查办渎职侵权案件21件27人,人数同比上升125%,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127.91万元。

  此外,我市检察机关不断提高司法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介入监督95个重大工程项目,接受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7000多批次,发出预防建议198份。

  据了解,明年我市检方将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以及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安定和谐、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肖水金 雒呈瑞 记者 孙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