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破获特大拐卖妇女儿童案 解救被拐儿童40名

2010年11月19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尚有14名已解救的被拐儿童没能找到其亲生父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贵港11月19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警方采取集团作战的方式,抽调多个市的刑侦干警,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4·26”特大系列拐卖妇女儿童案件,解救被拐儿童40名。

  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介绍,今年4月26日,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集结南宁、贵港、崇左市公安局的精干力量,通过对去年破获的“5·19”案件线索的深挖细审、拓展延伸,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4·26”特大系列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共破获涉及广西南宁、贵港、河池市以及云南、贵州省被拐妇女儿童案件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解救出被拐妇女儿童42人,其中儿童40名,妇女2名。通过DNA和间接证据认定身份的28名,目前尚有14名已解救的被拐儿童没能找到其亲生父母。

  广西警方介绍,8月4日广西警方已经在南宁市举行了一次认亲仪式;11月19日,广西警方在贵港市再次举行认亲仪式,有9名儿童与亲人团聚。

  据介绍,在福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广西警方抓获了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刘秀清。

  据悉,获救人员被拐时都是男童,涉及广西南宁、贵港、以及云南、贵州省,最小的当时只有8个月,连同其母亲一同被拐,最大的11岁,有的是在家里被偷的,也有在母亲怀里被抢的,案件的时间跨度大,多集中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们当中现在年龄最大的已经31岁。

  自去年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多措并举,不断深化专项行动,广西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469起,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9起,打掉拐卖犯罪团伙56个,解救被拐妇女儿童486名。对未破的拐卖案件和仍没有解救出的被拐妇女儿童,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的肩负起打击、侦破和解救的重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