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因经济纠纷雇人绑架房地产老总勒索100万

2010年11月22日 14:4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男子绑架房地产公司老总,向其勒索100万元。没想到,8小时后,警方就在受害者家里将绑匪抓获,人质安全获救。昨日,十堰茅箭警方公布了这起绑架案。

  计某(化名)是十堰城区一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家住十堰市五堰,开发城区一处楼盘。

  11日晚,每天都会回家住宿的他却没有回家。拨打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引起其妻杜某的怀疑。

  次日一早,杜某就向茅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就在民警了解案情的时候,杜某突然接到一个由座机打来的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她丈夫计某在他们手里,让她赶快筹集100万现金来赎人。

  警方调查了解到,计某与一叶姓女子有生意上的合作关系,双方曾合作开矿,并由此产生过经济纠纷。去年,叶某还曾到计某家里讨要过100万元投资款。

  但随后调查发现,叶某已经出国,无法联系。警方分析可能是叶某委托他人帮忙讨债。于是让杜某与绑匪周旋,故意拖延,为警方破案赢得时间。

  果然,绑匪随后再次用公用电话打来电话。杜某表示正在筹钱,让对方不要着急。

  民警立即根据固定电话显示的位置,赶去侦察,但绑匪已经离开。

  几个小时后,绑匪再次来电,要求杜某尽快将钱筹齐。

  警方示意杜某告诉对方她正往家里赶,去拿存折到银行办理取款,但绑匪十分肯定杜某在说谎,并表示要撕票。

  为稳住局势,警方让杜某与绑匪约定半个小时后在公司门口见,将现金交给他们。

  民警分析,绑匪可能就在受害人家附近观察动向,否则不应该如此坚决认定杜女士在说谎。

  专案组一方面还是按预定计划在计某的公司门口设伏,一方面立即派出侦查员前往计某家附近寻找可疑人员,但均无收获。

  绑匪会不会就在受害人的家里呢?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刑警大队长崔憬的脑海里浮现,他立即派出专案组民警直扑计某的家里。

  当晚6时许,当民警赶到计某家里时,发现两名绑匪正挟持计某在家里寻找财物。民警当场将劫匪抓获,将计某解救,这距杜某报案不到8小时。

  警方调查发现,果然是叶某因经济纠纷而雇人绑架。

  今年10月,叶某雇佣无业人员董某帮助找计某索要100万元。11月12日下午,董某找到无业人员叶某某等人到计某所在的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里要钱无果后,将计某挟持至郧县等处逼迫还钱。其间多次打其妻杜某电话,要求拿钱换人。

  13日下午5时许,计某被逼无奈答应董某、叶某回家拿钱。没想到,刚到计某家,两绑匪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楚天都市报 关前裕 王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