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博罗警方侦破8起别墅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0年11月22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1月22日电((张志新 梁颖仪 李凯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园洲派出所22日向媒体通报,发生在园洲镇某别墅区的8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是曾在该小区安装过监控的技工,对小区情况非常熟悉,遂频频作案。

  据警方介绍,10月16日上午,家住园洲镇某高档别墅区的事主涂某到园洲派出所报案称,其住宅多次被人入室盗窃,先后被盗四枚钻戒、三条白金项链和水晶、手机、相机、学习机等财物,总价值约人民币15万元人民币。同月27日,同一小区的另一住户刘某家中亦前后两次被盗,被盗索尼笔记本电脑一台、摄像机一台,共计价值人民币近15000元。

  案件发生后,园洲派出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细致侦查,民警发现当天发生在该小区的几起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一致,极有可能系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且被盗住户位置都相对偏僻,处于保安视线的盲区。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初步确定系列案件为单人作案。通过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曾经到小区安装过监控的技工熊某。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认为自己每次作案均能轻易得手,决不会就此罢手,而且作案时间频密,很可能就藏匿在附近。派出所抽调大量警力配合专案组对全镇所有出租屋、旅馆业逐一排查,11月12日终于发现熊某在园洲镇某酒店住宿的线索,马上对其实施了抓捕,并当场缴获事主被盗的四枚钻戒、三条白金项链和水晶、手机、相机、学习机等财物一批。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熊某对自己利用曾在该小区安装视频监控、熟悉小区情况,先后多次到小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