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国土局科员拥3辆宝马奔驰 拿出100万放高利贷

2010年11月24日 07:3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这样收钱

  1.以“单位要搞活动”为借口拉“赞助”收“感谢费”

  2.让小产权房开发商到自己开的餐馆消费

  3.让开发商到老婆开的服装店高价买衣服

  他这样花钱

  1.购买多套房产包括别墅,还有3辆豪车

  2.打牌搞赌博,总共输了六七十万元

  3.拿出100万元,以月息5分的高息放贷

  沙坪坝区国土局科员刘勇,在参与该区农村违法建设整治过程中,先后收受小产权房开发商等送上的“感谢费”186.1万元。刘勇因犯受贿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本报曾连续报道)。

  昨日,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检察官披露,刘勇虽然只是一个科员,但拥有宝马、奔驰等3辆豪车,同时还拥有多处房产,包括一套市价过300万元的别墅。

  检方网上巡查发现群众举报线索

  刘勇受贿案的主办检察官告诉记者,去年11月,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干警例行网上巡查时,在天涯论坛上发现网络举报信息。网友发帖称,沙区中梁镇大规模开发小产权房。通过查看网友跟帖,侦查干警发现举报主要涉及7家小产权房开发商。

  同时,检察机关也收到群众的举报信,举报中梁镇小产权房项目开发商与镇政府负责人勾结搞违法开发。检察机关决定从开发商入手,深挖彻查,刘勇受贿186.1万元的事实渐渐浮出水面。

  国土局科员在开发商身上揩油

  检察官介绍,中梁镇小产权房开发商吴某,在接受检方调查时称,因为知道他开发了小产权房害怕被查处,刘勇便以“单位要出去搞活动”为借口,要他出七八万元“赞助费”。吴某只好和两个合伙人凑了8万元,给了刘勇。

  除了拉“赞助”,刘勇还经常以其他方法,在开发商身上“揩油”。据其他几名小产权房开发商称,刘勇开了一家名叫“江湖爆炒”的餐馆,经常找这些开发商到餐馆边吃饭边谈,一吃饭就喝好酒。一个开发商称,他在刘勇的餐馆吃了3次饭,就花了1.3万余元。此外,刘勇的妻子在三峡广场开了两家服装店和一家美容院。刘勇就经常邀约这些开发商到服装店去高价买衣服,邀约开发商的妻子去办卡消费。

  拥有3辆豪车多套房产和别墅

  检察官介绍,初步掌握刘勇涉嫌受贿的一些事实后,今年7月14日,刘某被检察机关带走接受调查。被带走时,检察机关在他身上搜出3把豪车的钥匙。

  经调查,刘勇的3辆豪车分别是一辆宝马5系,一辆奔驰350越野和一辆2.7升的现代越野。而且,刘勇曾经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购买并更换了一辆奔驰越野。

  原来,去年11月,刘勇花68万元购买了一辆红色奔驰越野车,开了不到两个月,车身有了擦挂留下的痕迹。于是,他用68万元的原价,将这辆车卖给有求于他的小产权房开发商吴某。接着,他重新购买了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调查发现,他更换奔驰越野的时间,正是他大肆收受小产权房开发商和违法建筑老板贿赂的时候。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检察机关还发现,刘勇不但拥有3辆豪车,还在华宇广场、东方港湾等处拥有多套房产。此外,他在蓝湖郡还拥有一套市价300万元以上的别墅。

  刘勇在检察机关交代了自己受贿金额的去处:除了一部分用于日常生活开支外,还用在了赌博上。他平时喜欢打“托儿八”,输了六七十万元。此外,他还拿出100万元,以月息5分的高额利息,放贷给小产权房开发商吴某。

  检察官称,刘勇出生在干部家庭,家庭条件优越,所以养成了娇气的性格。“在看守所接受讯问时,他被问一次哭一次。”检察官说,因为吃东西吃坏了肚子,需要做胃镜检查,他害怕得不敢做。

  中梁镇原正副镇长也涉嫌受贿

  在调查刘勇案的同时,检察机关还对中梁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查。

  检方发现,中梁镇原镇长兰某涉嫌收受小产权房开发商等给的“感谢费”40余万元。中梁镇原副镇长邱某,涉嫌收受“感谢费”1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沙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沙区检察院表示,对辖区内与小产权房等有关的职务犯罪案件,他们正在进行更加深入的调查。(记者 王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