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万血汗钱被拖欠3年 33名农民工无奈起诉维权

2010年11月24日 11: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3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徐东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日上午,走过三年漫长讨薪路后,威海草庙子镇阳泉村的村民王学文等33名农民工终于从环翠区法院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被拖欠3年多的10万余元劳务费。

  2007年6月至12月,王学文和32名工友被阳泉村村民孙某雇用,从事绿化等劳务工作。在发放了几次工钱后,孙某便一直拖欠33名工人的工资。工程结束后,工人们多次上门讨要,但孙某一直以实际欠款人为威海一家园林公司为由拒绝支付。

  今年8月,多次讨薪未果的33名工人将孙某及该园林公司一同告上法庭。

  案件审理中,园林公司称,钱早就被“包工头”孙某代为领取了。环翠法院认为园林公司委托孙某雇用王学文等人从事劳务,双方形成雇佣关系,所欠付的劳务费应当支付;由于园林公司对孙某的授权不明,孙某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最终,环翠法院判决园林公司支付王学文等人劳务费共计105779.5元,孙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记者 冯砚农 通讯员 徐东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