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公安局纵火 砍伤一名副局长后被擒获

2010年11月24日 11:2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华县公安局发生一起纵火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携带凶器及瓶装汽油,在华县公安局办公楼内纵火,该局副局长朱江与之英勇搏斗,在身负三处刀伤后将其抓获,警方怀疑嫌犯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相关鉴定正在进行中。

  当日13时30分,犯罪嫌疑人杨某携带着事先买好的菜刀、汽油等作案工具,进入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二楼纵火。

  华县公安局副局长朱江发现楼道内烟雾弥漫,汽油味异常浓烈,此时有一男子正欲逃离现场,于是追至公安局大院。

  犯罪嫌疑人看到有人紧追不放,感觉无法脱身,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菜刀反扑过来。朱副局长赤手与其搏斗,被嫌疑人用刀砍伤。后在其他民警协助下,将嫌疑人杨某制服。据悉,朱江2006年曾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杨某,男,1982年出生,华县下庙镇某村村民,大专文化程度,未婚,无业。杨某曾被招录至某石油勘探局陕北一分公司工作;2008年4月经医院诊断患有脊柱炎后病休在家,同年9月辞职,回家待业至今。

  警方在审查过程获悉,杨某经常把自己关在家中,不愿与任何人沟通往来。特别是2009年8月至11月,被骗入山西、河北等地传销组织,性格更加孤僻、思想异常消极,终日神情恍惚、精神崩溃,企图制造事端,幻想“出人头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正在对嫌犯进行精神鉴定。(石俊荣 王晓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