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绑架他人勒索2000元 逃亡三年后自首(图)

2010年11月24日 11: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郎某在法庭上痛哭。通讯员 雪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年前,17岁的女孩郎某同男友郑某等3人,将想追求自己的男子彭某绑架,勒索2000元后逃离。因不堪忍受心理压力,今年7月,郎某同男友自首。

  昨日,郎某和男友因涉嫌绑架罪在丰台法院受审。

  二人供述,2007年,郎某借给他人的钱一直没要回。郎某找到一直追求自己的彭某寻求帮助。彭某称,只有郎某答应做他女朋友才肯帮忙。郑某及舅舅姬某得知后,便想教训彭某。同年7月24日,郎某等3人把彭某骗出并殴打,索要钱款未果,便将彭某带到郑某的住处。两天后,彭某朋友汇款2000元,彭某被释放。

  事发后,姬某获刑13年。

  今年7月23日,郎某、郑某到丰台公安分局自首。

  郎某和郑某自愿认罪,并表示当时是受了姬某的教唆,希望法院从轻判罚。

  本案未当庭宣判。

  - 对话

  隐姓埋名的日子太累

  新京报:案发后,你们去了哪里?

  郑某:回了黑龙江家老家。知道警方在网上追逃,所以不敢用身份证,只能隐姓埋名,编假名打零工。

  新京报:那今年为何选择自首?

  郑某:3年这样的日子太累了。我和郎某如今准备结婚了,知道这事没处理完领不了证。后在家人的劝说下,就在双方父母陪同下到公安局自首了。

  新京报:你现在怎么看当初的事?

  郑某:受我大舅姬某教唆,要钱也是他提议的。现在非常后悔。就想着赶紧判了好去服刑。  (记者陈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