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百万富翁家中上吊自杀 生前疑遭高利贷主索赌债

2010年11月24日 11:4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自杀已近10天了,“那些人还没出现”,在陈华珍看来,“那些人”是一些拿着欠条上门讨债的高利贷主,而他们或许是解开丈夫邱正孝自杀之谜的关键。

  11月13日,浏阳大瑶镇一钢材店老板邱正孝在家自杀。邱正孝家产超百万,儿女成双。对于他的自杀原因,当地众说纷纭。邱家人倾向于一种说法:邱正孝赌博输大了,因不堪高利贷追债,无奈之下只得自杀,但这一说法目前暂未得到浏阳警方证实。

  富翁在家中杂屋间上吊自杀

  邱正孝家在浏阳市大瑶镇。按照当地习惯,邱早应入土为安。但邱家的灵堂还没拆除。灵堂之上,邱的遗照挂在正中。“还有不少生意上的朋友,等着他们来祭拜。”陈华珍说。

  邱家的生意做得不小,陈华珍说,从农村出来20余年,她和丈夫一直艰苦创业,这几年生意做得不错,不料丈夫就这样走了。

  11月13日,邱正孝早上6点就起床了,按照习惯,他起床的时间应该在早上7点左右。陈华珍问丈夫原因,邱告诉她“有点不舒服”。陈华珍继续躺在床上,丈夫之后一直不见踪影,“手机也留在家里,到底去了哪呢?”陈华珍在店内店外找了整整一天,没有结果。

  晚上10点左右,陈华珍“仿佛有所感应一般”来到4楼,这里是邱家的杂屋,平常很少有人出入。和陈华珍一起的还有他的儿子,刚一进杂屋间,“楼板上的一团黑影”让陈华珍“天旋地转一般”,灯光下,陈华珍看得很清楚,那是丈夫邱正孝。此时,邱正孝已然殒命,他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告别了家人:将电线挂在吊扇铁钩处,另一端缠绕在脖子上。

  邱家人随后报了案,当地派出所民警现场查看后,排除了他杀的可能,“邱正孝自杀身亡”。

  在自杀前没有明显征兆

  邱家人认可了邱正孝致死的原因,但他们一直没有明白邱正孝为何走上这样一条路。

  邱正孝和陈华珍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结婚,邱正孝今年47岁,在熟悉他们的朋友眼里,“这是一个幸福得让人羡慕的家庭”,邱的朋友说。在大瑶镇,邱正孝一家是最早做钢材生意的个体户,一对儿女均已成人,大女儿年底准备完婚,儿子在长沙某高校读书。邱家在大瑶的一处房产就有850平方米。

  陈华珍目前能回忆丈夫自杀前有征兆的地方只有零星几处。“前一天(12日)晚上,他突然跟我讲,如果他不在,有人拿着他没有签字的欠单来,叫我不要认。”陈华珍说,当时她还有点奇怪,丈夫几乎365天都在店里,怎么会不在呢?她想都没往那方面(自杀)想。

  “13日,他一早起来就说自己不舒服,我还以为是胃的问题。”陈华珍后来估计,这种不舒服一定是让内向的丈夫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压力可能是超过数百万的巨额欠款。

  家人怀疑是遭高利贷主索赌债

  陈华珍说,这种巨额欠款不是生意上的亏损,他们在大瑶经营钢材20余年,通过慢慢积累,家庭殷实,邱正孝“绝不至于为了百万欠款而自杀”。按她的估计,这笔欠款应该有数百万之巨,而且是邱正孝“被人带笼子(被骗)赌博输了之后,欠下的高利贷。”邱家人怀疑这是邱正孝自杀的原因。

  邱正孝的死因,另外还有一种说法,传言邱正孝身患绝症,不忍病痛折磨而自杀。邱家人否认了这种说法,邱的女儿说,父母亲一直非常注重身体健康,每年正月都一同前往湘雅医院做体检,一直正常,况且父亲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任何不良生活习惯。

  对于邱正孝赌博一事,陈华珍只在今年略有耳闻,但丈夫一直很勤俭,她从未想过“他会去豪赌”。今年农历九月,邱正孝的母亲生日,陈华珍当着众亲友的面,要邱正孝不要去赌。

  让邱家人坚持认为邱正孝是遭高利贷主追债致死的原因还有两个细节,邱正孝自杀前一个月,他已经没有向家里上缴店内每天高达数千元的营业款,另外一笔邱正孝对妻子称“已归还的58万元货款”,在他死后,这位有十多年生意来往的朋友,再次携欠条要陈华珍归还。陈华珍说,这笔钱肯定是丈夫瞒着她拿去赌博输掉了。(潇湘晨报记者 龚柏威)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