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与网友分手致自己和女儿被泼硫酸

2010年11月24日 13: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庭主妇赖某华闲来无事上网聊天,认识了一个聊得投机的男网友王某并与其交往,因为她提出不再来往,被王某怀恨在心,结果与4岁的女儿一起被泼硫酸,全身重伤。昨天(23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惨剧,面对检方的指控,被告人王某当庭表示认罪。

  “网恋”提出分手被泼硫酸

  昨天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的主角王某,现年27岁,之前没有前科。但是在2009年11月10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干了一件害人害己的事:他在约会女网友赖某华的时候,将准备好的硫酸泼向赖某华及她的小女儿刘某某,导致两人严重烧伤,最后经过救治挽回生命,事发时,孩子年仅4岁。

  赖某华与丈夫育有两个女儿,为了照顾孩子,赖某华成了家庭主妇,丈夫因为工作常常深夜才回家,赖某华在家闲来无事便上网聊天,2009年6月,她在QQ上认识了王某,两人聊得很投机。2个月后,王某开始从工作地东莞多次前来深圳与赖某华见面。同年10月,赖某华提出不想再与王某继续交往,王某感觉自己被玩弄而意欲报复。11月9日,王某购买了硫酸来到赖某华的住处附近,当晚约见赖某华,见完后赖某华回家。晚上11点多,王某又在QQ上约赖某华出来谈谈,赖某华带着4岁的小女儿前往附近公园见面,谈到凌晨零时30分,赖某华带着女儿准备离开,结果就发生了泼硫酸的悲惨一幕。

  案件发生后,王某很快被抓获归案。

  被告辩称女方有错在先

  昨天的庭审中,王某思维清晰,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一一质疑,进行辩解。法庭上,王某表示,自己之所以向赖某华泼硫酸,是因为自己被她玩弄了感情,“一会说分手,一会又在网上和我聊……”他说,自己与赖某华见了很多次面,还曾发生过性关系,而且每次赖某华与自己约会,都带着女儿,“难道她不知道这会给小孩留下阴影吗?”他对自己所作所为始终没有表示悔改。

  至于为何要向赖某华泼硫酸?他说,本来要分就分了,没想到他发现赖某华之前也爱上过别的男人,就感觉很生气,案发那天带去了硫酸,但到见第二次面时才下决心泼,就是觉得赖某华很没诚意,在欺骗玩弄自己。

  对此说法,公诉人出示的赖某华的证言则相反,她表示自己与王某见第一面时,觉得王某比自己小5岁,而且长得也不帅,于是提出了不再来往,并称两人只是普通的网友关系。

  赖某华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律师也对此表达了意见:“你在伤害了赖某华身体的同时,不要再损害她的名誉。”

  被害人家属索赔30万

  昨天的庭审,王某没有家属旁听,只有赖某华的丈夫一个家属出现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他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王某索赔30万元。赖某华的丈夫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很普通的打工者,收入不高,但工作很忙,平时没有时间留意妻子的情感需求。据介绍,赖某华平时上网聊天交网友的事,他都毫不知情,事发后才知道一切。

  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出示证据时提到,王某盗取了赖某华的QQ号,给赖某华的丈夫留言,让他放过老婆,成全自己,而在事发后,他还在赖某华的QQ空间里留言说:“泼了你,其实是在泼自己”,颇有一副儿女情长的痴情模样。

  但是,他没有想到,赖某华这个他曾想娶的女人,因为他而造成重残,据赖某华的丈夫介绍,妻子一只眼睛被烧没了,鼻子也没了,整个身体都是烧伤,小女儿也是头皮凹陷,脸上很多伤疤,根本不能见人,现在都已回老家去了。而要彻底治好妻女,则需要上百万元的整形费用,赖某华的丈夫表示,自己都不好意思开口求助社会,因为这场灾祸“是她自己找的”。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会男网友误入“狼口”

  遇综管员妙龄女脱险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通讯员 黄山 江伟方)时下,网上交友已成时尚,若不仔细甄别,很容易误交损友。一妙龄女约见男网友,岂料男网友竟是色魔,幸遇福永出租屋综管所综管员合力解救,女子才脱险。

  福永出租屋综管所综管员小罗和小周行走在福永街道凤凰商业街,一辆出租车突然在他们不远处刹车,车上一前一后跑出一女一男,女子奋力地向综管员方向跑过来,并大喊“救命”,跟在后面的男子追上前意欲用手堵住女子的嘴巴。

  小罗和小周见状,立即向该男子围了过去。男子看见身穿制服的综管员,拔腿就想往人群中逃窜。熟悉地形的小周马上从旁边人行道上斜插过去,恰好将男子堵住,随后两人与过往群众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据了解,女子尚某,20岁,男子李某,29岁。两人通过网上认识,并相约在沙井街道会面。见面后,在宾馆内李某不顾尚某的反抗对其进行性侵犯后拍下裸照,胁迫其不得报警。次日上午,尚某假装顺从并要求打车回福永街道朋友处取东西,当看到身穿制服的综管员后就叫停出租车……

  目前,该男子涉嫌强奸被警方作进一步处理。(吴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