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看《潜伏》突发奇想 改名换姓应聘网吧行窃

2010年11月24日 17:3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偷钱,小伙子改名换姓潜入网吧工作,由于工作勤奋,赢得老板信任,如愿以偿地掌管起网吧财务,这时小伙子突然原形毕露。昨天下午,越城公安分局蕺山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这起让人瞠目的盗窃案。

  优秀员工竟是白眼狼

  今年10月底,位于市区劳动路上的某网吧内发生了一起盗窃案,店里2000余元的营业款不翼而飞,一同消失的还有网吧收银员黄刚。人和钱一起“蒸发”,自然会让人想到是黄刚偷了钱,可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吗?

  黄刚是8月份刚到网吧工作的,小伙子很勤快,也很老实,两个月的表现赢得了网吧老板的信任,于是老板就把网吧收银员的工作交给了黄刚。所以当网吧老板在向派出所报警时,依然很难相信是黄刚偷了2000余元的营业款。

  可是在办案民警调查黄刚身份时发现,网吧提供的黄刚身份证件是假的,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而且同样的盗窃案在市区已经连续发生数起。根据事主的描述,民警对这些盗窃案件进行了串并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个人,他的真实名字叫范刚。

  11月20日,民警将范刚抓获归案,很快他就交代,的确是他偷了网吧的钱。

  改名换姓有目的

  范刚是贵州人,好吃懒做却整天想着要发财。在看了电视剧《潜伏》之后,他突发奇想,计划潜入网吧、酒店等一些单位,再假装努力工作赢得老板信任,获得收银岗位,最终利用职务之便偷窃财物。

  为了隐藏自己真实的身份,范刚花钱做了一张假的身份证,改名叫黄刚。这一招果然灵验,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范刚便用这样的方式连续偷了4家单位,共偷得2万余元钱。

  目前,范已被越城警方刑事拘留。

  招工时务必核查员工的真实身份

  案件虽然告破,却给所有用工单位敲了警钟,如何在今后的招工中避免引狼入室,这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范刚使用的假身份证,除了名字是假的之外,身份证号码,照片都是真的,具有很大的隐蔽性。但只要招工单位多长个心眼,做好员工的身份核查工作,问题还是会被发现的。

  “核实身份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核对其他的有效身份证明,也可以核对学历证明,如果需要,还可以向派出所进行核实。核实员工真实身份,这能从源头上避免许多问题,希望用工单位都能够重视起来。”民警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