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一民警私用警车遇检查 弃车弃儿逃跑被停职

2010年11月24日 17:5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海口市公安局展开为期一周的警车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就在海口东湖三角池例行检查一辆警车时,一辆车牌号为“琼00388警”的警车司机见状突然倒车欲“逃跑”,不料却撞到后侧一辆出租车。随后,该名司机又弃车往五指山路方向“逃跑”。

  记者:为什么您要跑啊?

  涉事民警:我今天带小孩去看病,我本来是穿警服的,我今天早上一出来,小孩生病我带他去看病。送他去上课。

  几分钟后,涉事民警在出租车司机和警务督察人员的追跑下返回现场。而在警车上除司机以外,还有一名小孩,涉事民警为海南省公安厅刑警队的一名警员。

  出租车司机:他跑了不是我跑,我追他回来。他就自动回来了,叫他回来了。

  记者:他是倒车撞到你的?还是怎么撞到你的?

  出租车司机:他是倒车撞到我的。

  海口市公安局警务督察:经查这辆车是一部省公安厅警用汽车,这部车存在三个违规问题。第一个是,驾驶民警没有按规定着装。第二个没有按规定带行驶证。第三个是存在警车私用的问题。

  事发后,海南省公安厅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目前该名涉事民警雷某已被停职调查。

  在今天开展的警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车海口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还分别对非警务车辆装警灯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清查。

  同时督察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积极参与举报违法违规使用警车情况,举报电话:31652062或110。或者拨打65312938。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王威 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