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近期6起网络涉黄案件

2010年11月25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5日向社会公布近期一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包括5起已宣判案件和破获的1起专门面向青少年制作淫秽色情动漫信息的淫秽色情动漫网站案件,旨在推动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的深入开展。

  ——江苏宿迁“4.19”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江苏宿迁泗洪县人民法院对“4.19”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申某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75万元;判处苏某等11名网站管理人员1年3个月至11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四川雅安“群益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四川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群益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判决,判处叶某等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2年至3年,并处罚金60万元至20万元。

  ——四川眉山“1.08”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对“1.08”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邱某等3名被告人有期徒刑7年至5年,并处罚金6千元至5千元。

  ——江苏南京“12.01”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6月,江苏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对“12.01”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千元。

  ——山西太原“酷爱社区”网站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案宣判。2010年8月,山西太原市杏花岭人民法院对“酷爱社区”网站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周某等8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缓刑,并处罚金8万至2万元。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破获1起网上传播淫秽色情动漫案件,抓获专门面向青少年制作淫秽色情动漫信息“最果的神狐字幕组”陆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不少是即将迈入大学的中学生和在校大学生。据悉,该涉黄网站专门面向喜欢动漫的青少年网民,经随机抽样调查发现,网站会员平均年龄23岁,最小仅17岁,大量淫秽色情动漫信息给青少年网民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危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