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奉节司机不顾阻拦强行倒土险活埋两姐妹(图)

2010年11月25日 13:4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委会主任肖永国(黑衣者)正在对被埋的两姐妹施救 (图片来源:华龙网)
操小容(左)和操时群(右)从泥土里被救了出来(图片来源:华龙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一网友在网上发帖称,“23日下午,奉节县上演大埋活人”:11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在奉节县安坪镇海角村,一李姓村民不顾围观村民和村支书的劝阻,在强行倾倒泥土时,将两名操姓女村民掩埋,李某肇事后驾车逃逸。网友还在帖中上传了多张村民被埋的现场图片为证。如此野蛮的行为遭到回帖网友严厉谴责。到底是故意掩埋,还是一起“意外”事件?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倾倒泥土活埋两姐妹

  海角村村支书姜家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村里在治理河堤,李建平的工作便是开车将挖出的泥土运到空地堆放。“李建平选的堆土地点正好在操家姐妹的农田旁,闻讯而来的操时群和操小容极力阻止李在此倒土。我一直喊‘倒不得,后面有人’,但李建平像是没听见,结果车上倒下的泥土便把这两姐妹埋住了。”

  姜家术说,被埋的两人,操小容只是腿部被埋,而其姐姐操时群被埋部位较多且伤势较重,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奉节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肇事者“性格不太好”

  海角村村委会主任肖永国称,李建平倾倒泥土的地方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违规,“由于河坝较宽,一些农户便自行将河坝填平,种起了作物盖起了房,事故发生后,我们将尽快收回河坝所属地段。”

  对于李建平本人,肖永国评价说,“他脾气比较暴躁,但平时在工地上和同事相处还算和谐”。海角村村支书姜家术则说:“肇事者李建平今年41岁,曾在19岁时入狱10年。这个人平时性格确实不太好,喜欢闹事。”

  目击者:他拿铁棍捅老人

  海角村一黄姓村民昨日告诉记者,“在倾倒泥土前,李建平见车后有人阻止,就大声说道‘大不了整死了我坐几年牢’。随即满车的泥土便倾泻到操姓两姐妹身上。”黄某说,见两位女儿被埋,其父上前理论,谁知李建平竟然从车上取出一截铁棍捅向老人胸口,随后便扬长而去。“当时操时群被埋得只剩头顶露出,还有两三块较大的石头压在身上。”

  记者随后采访了另几位目击者,他们均证实了黄某的说法。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李建平的妻子陈某,她称自己没在现场,不了解情况。

  伤者多处骨折 说话困难

  奉节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叶自宏是操时群的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伤者送来时不能独立行走,是用推车送入诊室的,其四肢多处淤青,神情痛苦。叶医生说,目前操时群神志清醒,但精神状态较差,初步鉴定其多处软组织受伤,“我还没看到诊断报告,暂时无法判定其他病情”。

  “我老婆在床上动也不能动,说话都困难,上厕所都是我抱着去”。操时群的丈夫江学胜告诉记者,目前操氏姐妹及她们的父亲都在奉节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操时群伤情最为严重。江学胜说,现在操时群状态很不好,说话都困难,从23日下午6点左右入院到现在一点东西都没吃,只是少量的喝了点水。

  截至记者发稿前,操时群的CT诊断报告已经送到伤者家属手中,记者在报告上看到:1.腰1、2、3右侧横突骨折;2.腰4右侧横图形态不规则,骨折待拍;3.腰5左侧椎板陈旧性崩裂。

  肇事者昨日凌晨被抓

  “一方想倒土,另一方强行阻止,结果倒土的一方非要硬来,事故就发生了。”奉节县安坪镇派出所刘所长昨日告诉记者,在11月24日凌晨2点左右,警方在李建平家中将其抓获,并连夜录取其口供收集材料,现在李建平正处于治安拘留阶段,等待警方调查取证。刘所长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医院对伤者受伤程度做出鉴定,警方随后会根据伤情进行下一步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安坪镇镇长余力,他正在海角村了解此事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起事故情节较为恶劣,待事实查证后,相信肇事者会得到尽快处理。

  网友声音

  “柳絮杨风”:这种恶霸,奉节县公安局不会置之不理的。

  “姿妙”:乡亲们应该团结起来,人多力量大。

  “修长城的”:太夸张了,不可能没理由就把人埋了吧?即使是不讲理的人,基本的法律知识还是应该有噻。

  “海海的星星”:这种人该被严惩!(记者 王璐瑶 实习生 李坐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