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察抓赌 赌客坠楼身亡尸体直送殡仪馆引质疑

2010年11月25日 14:0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称,林某是从三楼防盗网处坠落的

  “警察来了!”昨日凌晨零时许,晋江陈埭派出所民警前往四境社区一烤鱼店抓赌,三楼的赌客听到同伙发出的信号后,顿时乱作一团,纷纷往楼顶天台跑。来自泉州北峰的林某,被发现坠下一楼,当场身亡。

  家属质疑,警方在抓赌时追赶了林某,才导致他坠楼身亡。晋江警方对此回应称,根据现场勘查以及几个目击赌客的陈述,初步认定林某是逃跑时意外坠楼身亡的。

  事件警方抓赌时赌客三楼坠亡

  事发现场为一家名为“渝城”的烤鱼店,位于晋江陈埭镇四境社区陈埭镇政府对面,但处于内街,比较偏僻。记者看到,这破旧的三层楼房,一二楼为烤鱼店做生意之用,三楼则为住宿之用。

  在三楼靠外街的房间摆着一张床和一张麻将桌,地上散落着大量扑克牌,房间内凌乱不堪;而另一边靠近内街的房间里,房门锁因撞击已坏掉,房间内脏乱不堪,临街还有个不小的阳台,烤鱼店跟隔壁的房子之间,还用箭形钢筋网隔开,钢筋已锈迹斑斑,上面还少了3根,这个位置的斜下方,正是死者摔落的位置。

  “肯定是从三楼掉下来摔死的。”死者兄长说,他们凌晨2点多才接到晋江警方通知,警方说林某在这里参赌,遇警察抓赌时从三楼摔下。

  案发现场有两排店面,记者跟多家店主打听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当时已是凌晨,店面早就关门,所以都不知道情况。

  质疑警方追赶引发坠楼事件

  在晋江陈埭派出所内,死者的数十名亲戚聚集于此,等待警方通报调查结果。林某的妻子和14岁的儿子坐在门口,抱头痛哭。

  “他才回来几天,本来是到陈埭买些配件的,哪里想到竟成永别。”林妻哭得异常伤心,全身抽搐着。她说,丈夫今年37岁,一直在宁夏银川做建材生意,大概5天前才回到泉州,到陈埭购买一些零配件。

  林某的堂兄弟承认,林某喜欢打牌。不过,众多亲戚均质疑,警方在抓赌过程中,追捕赌客,才导致悲剧的发生。“警察抓赌也应该保障赌客的生命安全,怎么能追赶他们,导致他从楼上摔下死亡呢?”

  回应死者自己逃跑时意外坠落身亡

  “这是一起正常的依法查处赌博行动,在行动中,民警与林某没有直接接触,也不存在其他的失当行为,林某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晋江警方已将相关情况向晋江市检察院反映。”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案发后,陈埭派出所作为“当事人”,不适合作为调查主体,因此,此事由治安大队负责调查。

  该负责人说,当陈埭派出所的便衣民警赶到时,负责帮赌徒望风的人便发出信号,因此,便衣还没到三楼,赌客便多数跑到楼顶的天台上,民警很快将这些人控制住。此外,林某等3人则跑到三楼靠近内街的房间内,民警冲进去抓住其中两人,但并未看到林某。随后,就有群众发现林某倒在一楼血泊中。

  晋江刑侦大队以及法医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刑侦大队发现,林某摔落的地方刚好位于烤鱼店与隔壁楼房交界的斜下方,而且地上散落的三根钢筋刚好是交界处掉落的三根。此外,跟林某一起跑的两个赌客也看到林某往防盗网的地方跑。因此,警方初步判断,林某是在企图逃跑时不小心坠楼身亡的,而此时,便衣民警仍在房间内,根本不存在追赶的情况。

  事发晋江陈埭,死者刚从四川回来还未进家门

  警方已向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反映此事

  前天晚上11时许,一伙赌徒在晋江陈埭镇四境社区一幢楼房三楼聚赌时,望风人员发现便衣民警前来查赌,立即大声通报让赌徒们逃跑,结果其中一名参赌者在慌乱中攀爬三楼阳台防盗网时不慎坠楼身亡。

  家属:做生意回来还没进家门

  “这个家庭主要靠他一个人在支撑,他就这么走了……现在上还有老母亲、老奶奶,下有还在读书的孩子,往后叫我们一家人要怎么过日子啊……”昨日上午11时许,在晋江陈埭派出所内,三名妇女抱头痛哭,一个男孩站在她们身旁不知所措。就在12个小时前,他们的亲人林某生从陈埭一家烤鱼店的三楼意外坠楼身亡。

  昨日,记者在该烤鱼店后面一条巷子的水泥地面上,看到林某生坠楼后残留的一小摊血迹。

  在他们聚赌的房间内,地上散落着一些来不及清理的扑克牌,床上还有一些赌徒们来不及穿走的衣服,一条从二楼阳台垂落下来的被子见证了赌徒们逃跑时的匆忙。

  “我们是在今天凌晨2时接到陈埭派出所的电话,说林某生在参赌时为了逃跑从三楼摔下来了。”昨日,林某生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被警方告知林某生已经身亡并被送到晋江市殡仪馆了。

  据林某生家人介绍,林某生今年37岁,丰泽区北峰人,平时在四川汶川做生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除了抚养正在读书的儿子,还要赡养老母亲和老奶奶,一家生活重担都压在他身上。

  林某生的妻子说,丈夫几天前刚从四川回来,但是没回北峰的家,而是直接到了晋江陈埭,说要采购一些零配件,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陈埭打工的她姐姐处。

  她估计,事发当晚,丈夫可能是到这家烤鱼店吃饭,看到有人在赌博,一时兴起也参与了,没想到竟走上了不归路。

  警方:死者参赌逃跑时意外坠楼

  昨晚6时许,晋江警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接警处理此事的经过。

  据该负责人介绍,前天晚上11时3分,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陈埭四境社区一家烤鱼店三楼有人聚赌,便指派陈埭派出所出警处理。

  随后,陈埭派出所组织10多名便衣民警赶往现场查处,当民警到达该烤鱼店楼下时,便有望风人员高喊:“公安来抓赌了,快跑!”于是正在三楼房间内聚赌的赌徒们纷纷四下逃窜。

  民警随即冲到三楼,将部分来不及逃跑的赌徒控制,并现场扣押用来参赌的扑克、骰子等赌具和部分赌资。

  这时,楼下有群众反映,刚才有人从楼上摔下来了,民警当即赶到烤鱼店背后的巷子里,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倒地不起,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医护人员赶到,经过现场紧急抢救,发现该男子已经无生命迹象。事后,死者被送往晋江市殡仪馆安置。

  经过对抓获的参赌人员进行审讯,他们交代死者林某生也是当晚参赌人员之一,当时在听说公安来查赌后,有人跑到三楼楼顶,林某生则从正在赌博的房间跑到隔壁房的阳台,抓住铁制防盗网往外攀爬想逃跑,可能因为这些防盗网年久生锈,铁条不堪重负断掉了,林某生便坠到楼下的水泥路面上。事发后,警方从现场提取了林某生攀爬时断裂掉落的防盗网铁条。

  昨日,晋江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依法查处赌博行动,在行动中,民警与林某生没有直接接触,也不存在其他的失当行为,林某生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了慎重起见,晋江警方已将相关情况向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反映。

  据悉,事发当晚抓获的相关涉赌人员被依法处罚。(海峡都市报 林小明 谭青)

  警察抓赌 一男子坠楼身亡

  家属质疑:为什么不叫家人看,尸体就送殡仪馆?

   23日晚上11点多,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派出所民警到一栋楼的3楼抓赌时,一男子慌张躲避,从3楼阳台坠下,当场身亡。

  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他是开摩的载客的,当时他就在附近等客,见几名民警步伐很急,猜测是要抓什么人,就特别注意。不久,听见“砰”的一声闷响,一个人从楼上掉下来,落在楼下餐馆门前,一动不动。导报记者看到,这座小楼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政府旁边,是私人自建的。

  死者的堂姐林女士说:“堂弟叫林节生,今年38岁,家住泉州市北峰街道招联社区。他长期在甘肃银川一家建筑材料公司打工,最近回泉州是为公司补货来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去晋江陈埭的。昨日凌晨2时许,他老婆突然接到陈埭派出所的电话,说林节生跳楼死亡了,已经送到晋江市殡仪馆去了。家人连夜赶去,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堂弟究竟是怎么死的。只是派出所民警告诉我,23日晚11点多,民警根据举报抓赌,其中林节生从3楼阳台跳下,经120医生检查,已当场死亡,然后送至晋江殡仪馆。”

  林女士说:“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堂弟死时,手里还抓着阳台上断裂的两条钢筋,目击者告诉我,堂弟落地后还有呼吸。为什么不叫家人到现场看,就直接送殡仪馆?他的奶奶今年90岁,母亲60岁,父亲已去世,老婆是务农的,一个男孩已经上了初一年级,全家人都靠他养活,他这一去,一家子人怎么过啊。”

  导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了解到,昨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纪检组领导、派出所副所长和治安大队领导带着法医,与死者家属接触,用相关证据证明,林节生是自己躲避抓赌,不慎坠楼并当场死亡的。派出所是正当执法,没有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将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并帮助死者的孩子完成学业。 (海峡导报 宋军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