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团伙一年砸车盗物两百余起 5名嫌疑人落网

2010年11月25日 14:5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9年11月以来,岳阳县城关镇连续发生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岳阳县警方终于在今年11月17日晚,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令民警感到十分惊讶的是,一年内疯狂作案200余起的窃贼竟然都是90后青少年,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仅14岁。

  2009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中午,郭先生在岳阳县城关镇东风路旁的创意沙龙理发店洗头,顺便将自己的丰田轿车停放在路边。洗完头后,才发现自己的车玻璃被砸出一个大洞,车内的手提包不翼而飞,包内有现金3万元。随后,岳阳县城关镇陆续发生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岳阳县公安局接连接到报案,但犯罪嫌疑人在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警方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今年11月以来,这个团伙再度猖獗起来,不到20天时间,岳阳县城关镇又发生35起砸车盗物案件。11月17日晚11点,小雷(化名)和同伙小侯(化名)在作案现场被警方抓获。其余三名同伙也被连夜抓获。

  据小雷交待,2009年,他在长沙打工期间认识了张某。张某教会了小雷砸车盗物的方法。

  此后,小雷在网上认识了小侯等人,组成了一个盗窃团伙。从去年11月份开始,他们利用石头、钉锤以及起子等工具,将车玻璃弄碎后,盗窃车中的财物,一年时间内犯案200余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雷等人被抓获时,态度十分冷漠,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被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很小,最大的小雷是1991年出生。(潇湘晨报通讯员 彭雨琪 费高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