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台州“敲头恶男”落网 酒后频频抢劫只为寻刺激

2010年11月25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1月25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刘天亮)在二个多月时间内,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出现了一个骑摩托车用铁棍敲头抢劫行人钱财的犯罪团伙,持续作案10余起。11月24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千里迢迢将嫌疑陈某从贵州押回。嫌犯交代,他们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也没有抢到什么钱,也不是为了抢多少钱,就是喝了酒后冲动寻找刺激。

  据了解,今年8月底的一天,这伙“敲头恶男”第一次敲头作恶是喝酒后在海塘边玩,路遇一20多岁的年轻女子,他们以为该女子是不良之人,于是便从中言语挑逗,遭了一顿痛骂,随后就“心头火起”,拿来钢管将人敲头解恨。那次之后,这伙“恶男”觉得这种行为挺好玩、刺激,而且能抢点钱或物,便时分时合地不时出动,随意作案,造就了这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敲头抢劫”系列性案件。

  而在这一系列的敲头案中,年已53岁的老太吴某当属最惨的一个,她莫名其妙被敲头之后当场昏倒在地,头破血流,送往医院至今仍然昏迷不醒,特别是医药费已花掉10余万元。据医生介绍,怕是很难治愈,能保住命的话也是个植物人了。而其他的被害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另据了解,其实这伙“敲头恶男”平时在厂里打工,每个月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而他们抢劫虽然作案有10余起,但是却并没有抢到什么钱,有时抢个几十元钱,有时根本就没有抢到钱,手机倒是抢了五六个。

  11月17日晚上,台州市椒江警方获悉疑犯在该市路桥区一带活动,于是便迅速前往抓捕,将李某、王某、杨某3人收入网中。然而此时另两名同伙却乘机逃回贵州老家。随后,专案组民警专程赶到贵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同伙之一陈某抓获归案,带回椒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