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险公司女经理诈骗亿元疯狂豪赌

2010年11月25日 14:5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是手握上亿资金,在牌桌上疯狂豪赌的女人;一个是朝九晚五的保险公司上班族,你能相信这是同一个人吗?近日,发生在株洲市攸县的一起非法集资案开庭审理。被告人胡伟红因涉嫌集资诈骗1.1亿元被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个投资者眼中的“女强人”究竟是如何沦落为诈骗犯的?

  以债养债,“女强人”吸金过亿

  涉嫌巨额诈骗的胡伟红,原是某保险公司攸县支公司的经理。在攸县当地,她一度曾是他人眼中的焦点:出手阔绰,高档消费场所的常客,喜欢豪赌。

  关于豪赌和奢侈,有一则经她本人证实的传闻是,2006年前后,胡伟红光在麻将桌上就输掉了200余万元;而自2004年至2009年10月,她手上先后握有上亿元资金。对于一个上班族而言,上亿资金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她是如何将钱财聚到手中的?据公诉人掌握的材料显示,2004年至2009年10月,先后有77人以私人名义借钱给胡伟红投资,总额高达1.12亿元。

  而据胡伟红事后承认,她从未用借款从事过任何投资行为。当豪赌和奢侈消费带来的巨额亏空让她深陷泥潭后,借钱便成了一种“以债养债”的恶性循环:以B处的借款还A的利息,以C处的借款再来还B的利息……

  高息为饵,骗得一大群人上当

  胡伟红虽然是一个空壳子,但在她长达6年的借钱过程中,从未遇到过大的阻滞,甚至有人主动提出借钱给她。

  “她是保险公司经理,提的皮包都是上万的,大家都认为她有能耐,都争着把钱借给她。”累计借给胡伟红1341万元的张虹说。

  富贵的形象包装是一方面,更实惠的是实打实的金钱回报。据悉,对于直接借钱给她的人,胡伟红开出的回报率是月利6%至10%。一名叫蒋玉娥的女人曾以5%的月息向他人借款现金128万元,转身又以月利率6%至10%不等的高息借给胡伟红。短短数月,即从胡伟红处获利105万元,纯赚30余万元差额利息。

  据检方掌握的证据,该案所涉及的多名受害人同时也是犯罪嫌疑人。以上文所提及的张虹、蒋玉娥两人为例。在她们借给胡伟红的近1500万元中,绝大部分是她们靠“高利息高回报”为饵,向亲戚朋友骗借来的。

  骗局穿帮,女经理被控诈骗罪

  经年积累下,2009年10月,胡伟红共欠下2000多万元债务无法兑现,再也没人肯借钱给她。走投无路之下,她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在这起巨额集资诈骗案中,胡伟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被检察机关以集资诈骗罪起诉;张虹、蒋玉娥等人则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检察机关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起诉。

  针对本案,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湛晓丹表示:“目前非法集资仍有‘广阔市场’,说明了广大群众难以找到规范投资渠道的困境。相关部门应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增强群众理性投资意识。”三湘都市报 龚化 吴敏 曹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