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骗来父亲搞传销 非法拘禁致其身亡

2010年11月25日 15: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邢台人段敬超被人骗到泸州搞传销,之后他又将父亲骗到泸州,结果导致其父在翻窗逃跑过程中跳楼身亡。

  近日,泸州龙马潭区检察院引导侦查取证,对赵庆彬、蒙邦燊、段敬超、袁锋、罗惠湘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捕。

  今年6月,段敬超被同乡赵庆彬骗到泸州从事传销活动。10月15日,他在赵庆彬、孟军伟(在逃)等人授意下,将父亲段书良从河北邢台市骗到泸州,准备让其加入传销。

  10月16日晚8时许,段书良被骗到龙马潭区安置二小区14号楼三单元11号出租房,孟军伟安排赵庆彬、蒙邦燊、段敬超、袁锋、罗惠湘等人将段书良看管住,并反锁大门不让其离开。17日凌晨4时许,段书良趁看管人员不备,翻窗逃出房间,被蒙邦燊发现追至房屋顶楼平台,段书良从平台跳下楼,经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7日,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对这起因传销而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导致死亡后果,涉嫌非法拘禁的案件立案侦查,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检察机关及时派员提前介入侦查,参加案发现场勘验检查工作,同警方专案组研讨案情,引导对案件正确的定性和收集,固定关键证据。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陈章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