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破获一特大贩卖合成毒品案 缴获K粉8000余克

2010年11月25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1月25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25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禁毒支队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合成毒品案,抓获涉案人员7人,缴获合成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8000余克及赃款、赃物、作案工具一批。

  据悉,此案是近两年来海南省破获毒品案件中,缴获毒品量最大的一起。

  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周生忠介绍说,经海口警方4个月缜密侦查,11月16日,从深圳至海南临高县的长途大巴车到达海口秀英港时,警方现场抓获两名涉案人员,当场缴获合成毒品“K粉”8000余克。当日,在海南儋州警方的配合下,将该团伙在儋州的其他5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据了解,抓获的7名涉案人员中,有5人是广东惠东县人,他们为同乡或同家族,另2人是海南省儋州市人。该团伙在贩卖毒品中有明确分工。

  周生忠介绍说,今年8月份,海口警方在对歌舞娱乐场所暗访中发现,有合成毒品“K粉”从海南儋州市流向海口,且数量大。海口警方立即进行调查,发现海口市几家娱乐场所的“K粉”均出自一个名叫“阿海”的人之手,同时发现在儋州一名叫“伟仔”(真名周某威)的广东青年与“阿海”来往密切。今年10月下旬,“阿海”在海口交易毒品时被警方抓获。“阿海”的落网非但没有使该团伙涉毒犯罪活动有所收敛,他们反而加快“进货”频率。

  周生忠说,该案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危害大,该团伙以儋州为据点,大肆向周边市县返销“K粉”,社会危害性极大;二是贩运“K粉”频率高,平均每周从广东进货一次;三是数量大,该团伙每次进货均在数公斤以上,且买家低于300克不予交易;四是团伙成员年龄小,均为20岁左右,且全为吸毒人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