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神医”称治病消灾 重庆警方破获一迷信诈骗案

2010年11月2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25日透露,该市石柱县警方破获一起“神医”治病的迷信诈骗案,团伙5名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警方并公布“神医”看病消灾诈骗全程,希望百姓不要上当。

  去年以来,重庆石柱县公安机关不断接到有人报案,称一伙人在县城内以神医能治病、消灾的名义实施诈骗,不少市民信以为真,纷纷上当受骗。接到报案后,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走访调查,并对该团伙成员上网追逃。

  经过查访,警方掌握到该团伙的活动规律。此后,该团伙5名嫌疑人中有4名很快被警方擒获,而王某却逃到外地躲藏起来。

  今年10月,在外逃亡的王某得知其它几名同伙已相继被警方抓获后,迫于压力于10月18日到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警方查明,该团伙自2008年12月以来,共作案20多起,诈骗金额高达40余万元,仅在石柱县范围内诈骗金额就达5万余元。目前,警方正在将已追回的1万多元赃款以通知受害人前来认领或邮寄的方式返还给失主。

  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附:警方公布“神医”看病消灾诈骗全程

  1、帮忙寻找神医。“神医”看病消灾诈骗者作案有明确的分工,先由一嫌疑人上前与受害人搭话,主要问什么地方有名医,治什么病,受害人回答不知道时,这时同案另一嫌疑人上来就说,他知道在哪点,医术很高明,以前找他治过病,于是两嫌疑人就邀约受害人一起去找神医。部分受害人不好意思拒绝或者由于好奇而一同前往,去看所谓的“神医”。

  2、免提手机报信。在去找“神医”途中,第一个上前搭话的人就和受害人聊家常,了解受害人家庭情况。而后面又一名嫌疑人紧跟着,将他们谈话内容马上转告给所谓的“神医”。 就在到“老神医”家楼下时,“老神医的孙子”粉墨登场,在索要事主生辰后离开。

  3、拿来现金消灾。当受害人听见神医所说情况正和自己相符,会觉得“老神医真有本事”而认为自己遇到高人后。此后,“神医”会突然话风一转,说受害人家里要出大事,并说需受害者拿出家里所有的钱,用这些钱做法事为其消灾。但“神医”会说明不要这些钱,做完法事钱就还给受害者。接下来,在“神医”吹嘘下,受害人按照对方要求回家取钱做法事消灾。为拖延时间,嫌疑人要求事主过段时间才能查验装钱的包,而此时现金就被废纸调包。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