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南川金店抢劫案告破 被抢金饰全数追回

2010年11月25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盗的部分金首饰。中新网发 张健 摄
嫌疑人被押解归案。中新网发 张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郭晋嘉 袁礼碧)重庆市警方25日透露,24日发生在重庆市南川区的金店抢劫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浩被警方捕获,被抢黄金首饰也全数追回。

  11月24日上午8点45分许,一名手持钢棒的蒙面歹徒突然闯入刚刚开门准备营业的南川闹市区“南川金店”,歹徒二话不说,进门后用钢棒将店内的柜台玻璃砸烂,在营业员惊恐地注视下,歹徒将柜台内的黄金首饰装入口袋后,迅速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迅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处置预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获取案件相关信息,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现场勘察要细致,中心现场及周边区域的摸排走访要彻底,充分发挥大情报信息系统的作用,务必迅速破案,并指派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总队总队长黄伟率刑警、治安、特警等相关警种火速赶赴南川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重庆警方从刑侦、治安、派出所、交巡警等多警种集约8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现场勘察、摸排走访、情报信息研判、重点人员审查等17个工作小组开展案侦工作。

  根据被抢金店以及沿途调取的视频监控录像以及现场目击群众的描述,专案组大致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逃跑线路。犯罪嫌疑人,男,身高约170CM,体型中等偏瘦,戴黑色丝袜类头套,穿深色外衣,作案后沿金店右侧逃窜,在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和平支路路段附近消失。

  在紧张摸排走访中,24日晚10时许,重庆南川区南城派出所副所长张南宏带领的工作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当日上午9时许,一当地群众隔街望见一年轻男子从头上取下丝袜头套,该男子酷似自家附近居住的刘浩。

  专案组迅速核查,刘浩,男,现年23岁,家住重庆市南川广厦巷23号,初中文化,无业。2005年5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刑事拘留。警方在走访中获取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与刘浩极为相符,且刘浩当天一早出门后去向不明。与此同时,综合现场痕迹物证等证据,警方锁定南川男子刘浩系南川金店抢劫案重大嫌疑人。

  专案组迅速向重庆市公安机关及友邻省市发出协查通报,开展紧张缉捕。与此同时,当地警方还以有奖举报等形式在街区、社区广泛发布悬赏通告,发动群众有奖举报。

  25日上午11时,重庆万盛区公安机关传来消息,当地城区一金店举报,当日上午一名男子在该店销售2个金手镯,获利1万4千余元后离开。因怀疑其来路,金店老板随后报警。两个手镯型号与南川金店被抢首饰相符。

  25日中午14时许,警方在重庆市万盛区某宾馆内将刚刚入住的犯罪嫌疑人刘浩抓获,当场缴获被抢全部黄金首饰金手链39条、手镯5个、耳环41对。加上从其先前销赃的金店缴获的2个手镯,被抢价值近30万元的700余克黄金首饰被警方全数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浩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