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街头上演“警匪大片” 32警车围堵“飞车党”

2010年11月27日 10: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围堵的警车,捷达车狗急跳墙,撞出一条路继续逃窜。赶来增援的警车一路紧逼,侧面撞上捷达……这不是电影,而是11月15日,邛崃警方出动32辆警车追捕开汽车、骑摩托的3名夺包嫌疑人。

  从今年2月开始,这一伙嫌疑人四处流窜,作案50余起。

  猖狂

  开汽车骑摩托接连抢夺

  “警官,我的包被抢了!”3月初的一天晚上9时许,彭大姐向邛崃警方报案,称她一个小时前和朋友在市区东街逛街时,背在身后的挎包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包内有几千元现金,还有各种证件。由于摩托速度太快,车上两人又戴着头盔,根本看不清面貌。“又是飞车夺包!”民警皱起了眉头,从2月起,发生在这一路段的类似抢夺事件竟有四五起了。

  其实,就在飞车抢夺案发生两起后,邛崃公安局就抽调刑侦大队、指挥中心、东路派出所等单位的民警成立了专案组。然而,受害人都没有看清抢夺者的相貌,侦破工作没有丝毫进展。就在几天后的晚上9时许,临邛镇南街附近又发生了一起开车夺行人金项链的事件。

  民警推测,这几起案件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一方面对辖区有类似前科的人员进行排查,并对辖区金银首饰店进行摸排,以控制销赃渠道。另一方面,专案组民警连续4个多月放弃节假日休息,进行设卡盘查和便衣蹲点,但一直未发现案件线索。

  直到11月3日,专案组终于发现了线索。负责天网监控的小组从上千段资料中找到了蛛丝马迹,确定了嫌疑车辆、人员特征和汽车踩点、摩托车抢夺的作案手法。 11月11日,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了嫌疑车车牌号和嫌疑人员细节特征。

  打击

  128人32辆警车围堵抓捕

  11月15日,牟礼派出所民警在牟礼大桥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和一辆车牌号为川AV528N的银白色捷达车一前一后行驶,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发现,这辆车的车牌与通报车牌不符,民警一边尾随跟踪,一边通知指挥中心协调专案组设卡拦截。

  固驿派出所在嫌疑车辆可能逃窜的新安路口和固驿大桥设卡,形成包围圈。刑侦大队赶往固驿大桥后,在桥头200米处,见到捷达正高速冲过卡点,刑侦民警为将其逼停,驾驶警车堵截,但捷达接连撞上两辆警车后,与摩托车继续逃窜。

  这时,羊安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的民警也赶到了固驿大桥北桥头,民警驾驶警车逼停了摩托车和捷达,和赶上来的几辆警车将捷达和摩托车彻底堵住。民警一拥而上,将3名嫌疑人挡获。邛崃警方介绍,整个抓捕过程共出动警力128人,警车32辆。经初步审查,3名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2月以来,在邛崃、大邑、新津、崇州、双流等地流窜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又讯 昨日,邛崃新成立的14个派出所进行了挂牌仪式。这14个派出所包括茶园、宝林、卧龙等,最多的一个派出所配备了11名民警,最少的则只有5名民警,今后还会根据需要增加。据了解,邛崃公安局是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恢复一镇一所建设。目前,邛崃总共有26个派出所。(成都商报 邱峻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