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忠县警方查获一假记者团伙

2010年11月2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8日电 (记者 郭晋嘉)一位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村男子,配上街头印制的某通讯社特约记者证,摇身一变成为多家媒体的“记者”。他纠集当地几名农民,四处出击,以报道负面新闻、帮助删除负面网贴等为由,先后敲诈事主14万余元。重庆忠县警方28日通报称,当地警方成功捣毁这一利用假记者身份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今年10月28日,重庆市忠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一名为邓大忠的“记者”伙同樊晓琳、王朝科、傅玉明等人以在媒体帮助一些信访人呼吁为名,编造、歪曲、扩大事实真相在《中国法讯网》网站、《香港中华之声通讯社》网站发表网贴损毁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声誉,然后以删除网站帖子为由,先后敲诈、骗取忠县市政园林局1万元、忠县民康医院1万元、忠县神安化建公司5万元、忠县某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化名)3.1万元、重庆市开元旅游开发公司申凡(化名)4万元。邓大忠等人涉嫌诈骗金额累计高达14.1万元。

  重庆忠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随即成立专案组,负责案件侦破。11月17日,专案民警在重庆市北部新区一网吧内将邓大忠抓获归案。民警现场缴获邓大忠随身携带的“香港中华之声通讯社”重庆地区特约记者证一本、“中国法制在线”新闻工作证一本、“香港中华之声通讯社”重庆地区特约记者名片25张、盖有“鑫利易得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公章的收据一本以及U盘、笔记本、数码录音机等。

  11月22日,邓大忠的同伙王朝科、樊汝之也分别被警方擒获。

  警方透露,邓大忠、王朝科于11月26日被重庆市忠县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樊汝芝被警方刑拘。当地警方正加紧对在逃的傅玉明进行追捕。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